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豆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豆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今天看到姐姐在發豆芽,覺得很好奇,就想試試看,於是要姐姐教我發豆芽。姐姐說:“要把綠豆放進一個盒子里,倒入熱水,在蓋上紗布,放上一些枯草就行了。”聽了姐姐的話,我拿了一些綠豆放進小盒子里,在倒上熱水,輕輕地蓋上紗布,再放上一些枯草,然後就在旁邊觀察,過了一會兒,綠豆還是沒有變化,我又些灰心了,這時,我想起了老師講過的《拔苗助長》,知道植物生長是需要時間的,我又靜靜地等待了,過了一會兒,綠豆好像心軟了,那層綠綠的外衣起了皺紋,我高興地說:“有變化了,有變化了,終於有變化了!” 

  第二天,我早上一醒來,就去看我的小綠豆,綠豆有的張開了外衣,露出了白白的“大肚子”;有的脫掉了外衣,像個白白胖胖的小嬰兒,還有的長出了小芽,好像魚竿的釣鉤,又像標點符號逗號,好可愛呀!當我剛想碰它時,姐姐對我說道:“不能碰,小芽是不能碰的!”我趕緊把手伸了回來。好高興啊! 

  由於旅遊,我過了五天才回來。我一回到家,就去看我的綠豆芽。盒子里的綠豆芽亂長,都分不清了,還剩一點了水了,看來這個盒子不夠大了,我把綠豆放碗里,倒上熱水,輕輕地蓋上紗布,再放上枯草。 

  通過這次活動,我知道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耐心,觀察要仔細,不可心急。

您正在瀏覽: 發豆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豆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