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珍貴的禮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珍貴的禮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收到過數不清的禮物,可能是一本書,可能是一個玩具,也可能是一輛自行車。而我最珍貴的禮物,卻是母親的那一個爛蘋果。

  從嘆息中走出來一位垂頭喪氣的小孩,他手裡拿着一張考砸了試卷,在一隅無聲的悲傷着,那就是我。

  “媽媽,測驗成績出來了,我考的不好。”我低着頭,臉色煞白。母親拿過試卷,眉頭緊鎖,一言不發。驚人的安靜,卻撕扯着我的心跳。半晌,母親遞給我一個爛蘋果,我並不明白母親的用意,這時,母親發話了:“兒子,把這個蘋果爛掉的地方挖掉,要快!”聽到這接近咆哮的聲音,我知道末日就要來了,便趕緊照辦。不一會兒,一個被挖了幾刀的“好”蘋果出現在了我的手中。

  “兒子,你知道嗎?你必須要像這個爛蘋果一樣,割捨掉你那已經腐敗的地方,雖然失去了點什麼,但你永遠是最純潔的。”媽媽鐵青着臉,不帶一絲一毫的笑意。

  “可是,我……”

  “不用說了!”母親打斷了我的話,“快去,好好給我去反省反省!”

  我深深的沉思,我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我會考砸?記得母親說過,要從每一次失敗中找到自己欠缺的東西,然後加以改正、補救。我欠缺的是什麼?浮躁?得過且過?懶惰?……終於,我將那些問題一一找出來,並將那一塊腐敗的地方狠狠地割掉,還原我本來的味道。是啊,我本來是一個乾淨的蘋果,我也要做一個乾淨的蘋果!

  許多年過去了,我依然不忘我從母親的爛蘋果上學到的道理——學會割捨。聯想起那些別的“爛”蘋果,可能,他一輩子也不會明白,什麼是好壞,更不會明白,什麼是割捨。

  湖南長沙農科院子弟小學六年級:雷陽語

您正在瀏覽: 最珍貴的禮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珍貴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