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寶島台灣在我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島台灣在我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美麗的寶島,北通東海,南接南海。它是全國着名的採茶省區之一,茶品種類繁多;它的名勝古迹比比皆是;珍稀動植物、鳥類也數不勝數,它就是台灣。

  然而,這個美麗富饒的地方,卻遭受了太多的苦難。十七世紀初,西班牙人侵佔了台灣部分土地,在不久后又成為了荷蘭殖民地。鄭成功的成功收復似乎令大家看到了幸福的前兆,但在一八九四年,它又淪喪在日本之手。當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日本投降時,中國又迎來了內戰,失敗的蔣介石使台灣和大陸分離至今。

  香港遊子,你回來了;澳門遊子,你回來了;台灣遊子,你何時才能歸呢?

  往事不堪回首,總有一些隔閡,使台灣、大陸兩岸只可遙望卻不能傾訴。每次在夢裡依稀夢見台灣回歸的欣喜場面,醒來才倍感失落。你可知母親對你回歸的期盼?李登輝荒誕的“兩國論”,令人憤慨。即使這樣,也阻擋不了兩地的發展腳步。同為一國人,同說一國話,同流一國血,長着一國心,同為兄弟,怎可分離?

  血濃於水,骨肉相連。多少雙炙熱的雙眼,渴望回歸祖國母親的溫暖懷抱?又有多少愛國人士的手,堅定有力地伸向了你?咫尺之隔的那一灣海峽,究竟封鎖了多少代人原本敞開的厚重心門?這是無法回答的問題。

  “現在,鄉愁是一彎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余光中的這一首詩,抒寫了一曲優美而稍帶感傷的遊子戀歌,表達了台灣人民盼望海峽兩岸統一的願望。是啊,你看,紫荊花開了,蓮花也開了。而那一輪白日,何時才能升起來呢?

  我相信,不遠了。

  “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陸。大陸不可見兮,只有痛哭!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故鄉。故鄉不可見兮,永不能忘!”在兩岸人的共同努力下,相信于右任先生的願望會實現的!

  六年級:李當然

您正在瀏覽: 寶島台灣在我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島台灣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