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寶島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島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電視節目里看到過台灣后,寶島台灣便令我魂牽夢縈。

  我為在台率軍擊敗法國艦隊進犯,且編練新軍,從事建設鐵路等一系列洋務改革,為台灣的現代化奠定了深遠基礎的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感到驕傲。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中國人如梅花一樣秉性的氣節,堅貞不屈。而正是有這樣一位位英勇、有謀略的“鋼鐵戰士”,令中國寶島台灣從無到有,從蕭索到繁榮昌盛。

  如今的台灣,有着阿美族等九個少數民族與漢族人民一起生活,和諧而安詳。那裡有我國東部最高的山峰——玉山,山頂上冬天積雪,晶瑩耀眼,遠看似一塊晶瑩剔透的白玉,華麗無比;那裡是一座“綠色寶庫”,寶島上樹木繁茂,高山地區有密密層層的針葉林,森林面積佔總面積的55%,是我國的木材重要產地之一;那裡有着名的遊覽勝地——日月潭,天然形成的湖泊,湖水清澈,湖面平滑如鏡,岸邊綠草如茵,花朵鮮艷,四周群山環繞,林山青蔥,山水相映,真可謂是“人在畫中游”;那裡是一處“水果之鄉”,寶島鮮果四季不斷,出產最多的是香蕉和菠蘿,更有我最喜歡吃的“檳榔”。

  寶島物產豐富,人們生活富足。

  隨着香港、澳門陸續回到祖國溫暖的懷抱,無數炎黃子孫不禁翹首盼望:寶島台灣什麼時候能真正投入祖國的懷抱?

  台灣詩人黃雍廉曾作詩《唐人街》,說台灣是一所港灣,專泊中國人的鄉音,無須叩問客從何處來。淺黃的膚色中亮着,揚州的驛馬,長安的宮闕,湮遠成為一種親切之後,風是歷史的蕭聲,傾聽如一首夢般柔細的歌。詩中無不讓人感受到詩人心繫祖國,願與祖國廝守在一起。而這也是海峽兩岸的人們共同的心愿。

  我雖從未到過寶島台灣,但是我的夢裡卻千萬次的與它相會在一起。

  初一: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寶島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島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