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草人救火——自取滅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人救火——自取滅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列寧曾經說過:“要想成就一件大事,就必須從小事做起。”那麼,要有良好的品德,也要從小事做起。可是,有許多小孩就是不願意看有關教育方面的書或聽大人的教誨,於是,人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喜劇片,在笑笑中受到了教誨。今天下午我就受到了不小的教育。 

  我到鄰居小文家玩,他正在看電視劇《家有兒女》,我也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劇中的劉星是一個聰明的孩子,可是他的聰明“打靶不中——偏了心”,都用在了調皮搗蛋,擺弄小玩意上。這次,不知他從哪兒弄來一個形體像房屋的小東西,只要一操動它,就會從一個小孔里射出一種紅顏色的水,像血。一次,他在班裡上課時,在擺弄這個小東西,無意中操動了它,弄了一臉的血。老師慌忙把他送進了醫院。他覺得這一招很靈,就洋洋得意起來。 

  這次他的朋友有難了,來求他幫忙。劉星覺得自己的發明有了用武之地,就暗自高興。還拍着胸脯說:“包在哥們兒身上!”他就非常神秘的向朋友炫耀他的傑作。不料他的朋友也用這一招,引起了父母的懷疑。在他們父母的精心檢查下,他們的陰謀被揭穿了。 

有到了考試的一天,劉星又用這一招想矇混過關。劉星假惺惺的說他鼻子流血,不能參加考試。可他的爸爸媽媽硬把他送進了考場,導致他真的暈倒在考場上。還被送進了醫院打針治療。回來后劉星後悔的說,“我幹嗎告訴他呀,我自己就是草人怎麼還去幫別人救火呀!” 

從劉星身上我也吸取了教訓:千萬不要說謊,耍小聰明,那樣就會象劉星一樣草人救火——自取滅亡。 

  木樓中學 七(2)班 路曙光

您正在瀏覽: 草人救火——自取滅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人救火——自取滅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