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明救火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明救火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明救火記

  今天下午,小明正在張爺爺房子旁邊的草坪上玩。忽然看見一股濃煙從張爺爺的房子里冒了出來。“糟了,張爺爺家失火了!”小明想。於是小明一溜煙地跑回家,急急忙忙地提起一隻桶就飛快地沖向了張爺爺屋后的小池塘,灌起半桶水急急急忙忙地奔向張爺爺家,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到張爺爺的廚房窗口就將半桶水潑了進去。“哈哈,我又做了一件好事,張爺爺家也免除了一場火災。”小明放下水桶,坐在張爺爺的院壩里喘着氣,開心地笑了。

  “是誰?在幹啥?”隨着聲音,張爺爺邊揩着頭髮上、臉上和身上的水珠邊從窗口伸出頭來。“是張爺爺呀?你怎麼成了落湯雞呀?”小明詫異地問道。張爺爺瞪了一眼小明,說:“還問我?又是你小子在搞惡作劇,為啥要向我屋裡潑水呢?”小明伸伸舌頭,走上前去邊給張爺爺揩水,邊着頭對張爺爺說:”不好意思啦,我看見你屋頂滾滾濃煙,還以為你家裡失火了呢,我本想做一件好事嘛!”“哼!臭小子,老是做事馬馬虎虎!我在炒菜,油煙不大嗎?老是這樣馬馬虎虎!都上小學三年級了。”張爺爺教訓小明說。

  小明的臉刷地一下紅了起來。是啊,他曾經也因為做事馬虎把張張爺爺的寵物小狗——歡歡給喂死了。今天又因為自己冒冒失失把張爺爺澆成了“落湯雞”。

  “我以後一定會小心起來,讓馬虎就在今天畫上句號吧!”小明低下頭,狠狠地下定了決心。

您正在瀏覽: 小明救火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明救火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