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的救火機器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救火機器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我與爺爺、表弟等人去仙桃市圖書館看機器人展覽。

   來到這裡一看,哇!真是人山人海,人們摩肩接踵,我們好不容易才擠進了四樓的展覽室,讓人目不暇接,機器人真多:有會在水裡有的機器魚,有會跳舞的仿真機器人,還有機器恐龍人,機器狗等,一共有十多種呢!

   看完下面豐富多彩的機器人表演,我聽有人說七樓還有機器人表演滅火、踢足球、走迷宮。我迫不及待的拉着表弟向七樓跑去。來到七樓,我興沖沖的看完了機器人表演的節目,心想:””這些科技人員真了不起,製作出了這麼神奇的機器人.".其中,最令我戀戀不忘的是救火機器人。這種機器人在一塊被木板分隔為4塊的場地上滅火,當工作人員把蠟燭放在任意一個場地,都被機器人用風扇滅火器扇滅了。

   聽操縱員說,這種機器人能按設定的程序救火。在它的中部前方有一個長方形的匣子,這個匣子的三個面都有探測器,能探測到旁邊的隔板和前面的隔板,以免碰壁,所以我們看到的滅火機器人走的是直線。在滅火機器人的下部,有一個記憶裝置,他會記住每次的救火地點,當第二次發生火災,它會先到第一次去的地點,如果找不到,再尋找第二個地方。還有,在它的頂部的前方,有一個感應器,當它到了一個地點,就用感應器去感應有沒有火源,如果有,就吧信息傳到主機,也就像人的大腦 ,然後,“大腦”再命令滅火風扇扇滅火源。再靠底面尾部的記憶裝置,返回原地。

   這裡的機器人真是太神奇了,這些都是現代化科學技術的結晶,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更棒的機器人問世,為人類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救火機器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救火機器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