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救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救火 標籤:救火作文

  濃煙滾滾席捲而來,嗆得人咳嗽不止,熏得人快要窒息。大風送來陣陣熱氣,快把人都烤熟了。遠遠望去,就是火山爆發。一場滅絕人性的災難就這樣降臨了。

  左鄰右舍有的提着水桶,有的扛着鐵鍬,有的拿着滅火器,不約而同地從四面八方趕到這裡。消防隊員開着警車、拉響警報也聞訊趕來了。儘管大火邁着豪邁的步伐,唱着必勝的歌聲,跳着歡快的舞蹈,還是無法抵擋中國人民堅強不屈、奮不顧身的勁頭。你們看!他們齊心協力,你呼我應,喊着口號:“撲滅大火,救出我們的同胞!拯救我們的家園!為了老人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哭泣。同胞們讓我們抱着必勝的信念,勇往直前的勁頭,做好捨己救人的心理準備。沖啊!”說完,猛撲向火海,好像前面有萬座山峰也要踏平。

  大火愈燃愈烈,大伙兒的勁頭愈來愈大。昨天嶄新的樓房不見了,剩下的是被塗了墨似的樓房的框架。就是這麼大的火,我們的損失從某種意義上說,仍然可以算做零。為什麼呢?因為我們不但無一人傷亡,而且還順利地把大火撲滅了。大夥之間就像一家人,讓陌生變為熟悉,讓熟悉變為親近,讓親近變為知己。

  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眾人拾柴火焰高。”不錯的,面對這麼大的火,僅憑一家人來撲滅,那是難上加難。甚至那家人的性命也難保,但是眾人團結起來,你提桶水,我鏟一鍬土,他撒點滅火粉……智慧與力量累積起來,即使前面有再大的困難,仍然會被順利地克服。舊社會我們的前輩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團結一致,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我們在學習、工作中將會遇到越來越多的難題,我們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團結起來,克服重重困難,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五年級:learn

您正在瀏覽: 救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