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喝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喝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代茶人陸次之所說:“茶,真者甘香而不洌,啜之淡然,似乎無味,飲過後,覺有一種太和之氣,彌淪於齒頰之間,此無味之味乃至味也。為益於人不淺故能療疾,其貴如珍,不可多得也。”品賞清茶,像是觀賞一件藝術品。透過玻璃壺,看着上下沉浮的茶葉莖,看着碧綠的茶水,看着嬌嫩的茶芽,茶彷彿是一曲春天的歌、一幅春天的畫、一首春天的詩。讓人置身在一派濃濃的春色里,生機盎然,心曠神怡。 

  茶的味道,隱隱約約,舒舒緩緩,有甜又含微苦,細究,又近乎於什麼都無。難怪先人們喜歡把茶和禪聯繫在一起,他們共通的精髓就是無,無色無香無聲無味,我想,那就是最高的心境吧!品味香茶,不禁令有些仙風道骨的滋味。 

與茶對坐。隨着茶葉的緩升慢降,你生命的舟子也遲動漸行,一切都很安詳。此時,是不適合說話的,只適合閱讀,你的精神飄蕩在偏遠的湖面上,你獨自倘佯,微風拂面,水波不興。與茶對坐,就是在遠舟上與心對坐。 

時間在流逝,人在流失的日子中變得蒼老,但飲茶時的這種感覺卻沒有流失,而且慢慢地變成一種情結,濃得化都化不開。於是,我就經常讓自己在這種情結中浸泡,把煩累、憂愁、苦悶、緊張都放在這清晨的一杯茶里,經過水洗、茶浸,變成一種平和與寧靜。 

我愛喝茶,更愛茶帶來的和平與寧靜。

您正在瀏覽: 我愛喝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喝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