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喝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喝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喝茶 標籤:喝茶作文

  “喝茶”顧名思義,就是泡一壺茶,坐着干喝唄!可是,廣東人喝茶的花樣真不是十根手指數得來的。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清晨,起個大早,上街心公園跑幾圈。然後直奔金華茶樓,選個望景的好地方坐下。服務員小姐經過詢問后,為你端上一杯熱乎乎的龍井茶,再配上幾碟精緻的糕點,一下子會使你的食慾猛增、開懷大吃,讓你的胃變成“無底洞”。如果還不夠飽,再上碗香噴噴的雞蛋粥或令人垂涎欲滴的皮蛋粥、金黃的炸春卷……這便是家鄉的早茶。晚上,拉上幾個知心朋友去逛逛金華廣場、百貨商場……然後,拎着大包小包的貨品去茶樓吃上一頓。一進門,各種香味撲鼻而來。找個好位置坐下后,取來菜單點菜。不要大魚大肉,點上幾盤清淡的、豐富而美味的菜。如:一盤清蒸龍蝦,一鍋砂鍋燉魚,一碟清淡的菜花,補身體的雞湯,就能讓你撐破肚皮。吃完飯後,就來一壺龍井茶,一碟飛餅,幾個別緻的小蛋糕,和朋友邊吃邊聊,多愜意呀!這就是家鄉的晚茶。

  家鄉的早晚茶很有特色,但是,品茶也很講究喲!

  茶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經常喝茶不僅可以提提神,還可以防病護抗癌,品茶更能陶冶人的性格。品茶是要細心地品味,不能着急,得讓舌頭慢慢去感覺,才能把茶的那種純、甘、香的味道品出來。當你小吸一口龍井茶,用舌尖去慢慢品位着所說的那種純、甘、香。頓時,你會感覺到龍井茶那種香純、清爽,它讓人回味無窮,彷彿置身於仙境般,便情不自禁地發出了“嘖嘖”聲。過了好長時間,那余香還留在口腔里呢!

  是什麼原因使廣東人如此愛喝茶呢?我想應該是廣東的天氣比較熱,如果吃辣的東西會很容易上火。於是,只能吃些清淡的東西。而喝茶不僅降火,而且還可以幫助消化呢!真是一舉兩得!

  親愛的夥伴們,聽了我的介紹,可能會讓你對“喝茶”有了新的了解吧!那就趕緊來品嘗一下提神的龍井茶吧!

  重慶市十八中學初一 蘇藍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喝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喝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