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一,我和奶奶去喝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我和奶奶去喝茶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五一,我和奶奶去喝茶 

  “五一”,這個快樂的日子。平時忙碌的人們,都放下了手中的活,穿戴整齊出去遊玩。 

  清晨,當第一縷陽光透進窗戶是,我就第一個起了床。因為今天,爸爸媽媽要帶我去城裡玩。一放下早飯碗,我就嚷着要動身。可是爸爸神秘地說:“我們是不是還忘了一個人?”“什麼人呀?”我一臉迷茫。爸爸說:“奶奶平時在家很辛苦,也沒機會出去玩,我們今天是不是該帶上她呢?”“對對對,我馬上去叫奶奶!”說完,我一蹦一跳地望奶奶家走去。奶奶接受了我的邀請,在我的催促下換上新衣服,和我們一起出發了。 

  我們先到中山公園,然後再去了黃山湖公園。一路上,我偷偷觀察奶奶,她也和我一樣興奮。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中午,我的肚子開始唱起了“空城計”。奶奶說:“我們快回家吃飯吧。”爸爸說:“難得出來,就在城裡吃飯吧。”“對。”媽媽說,“奶奶難得出來,我們也該帶她去開開眼界。”媽媽把目光轉向我,“我們今天帶奶奶去吃什麼?”我在心裡盤算着:去牛排店?去吃比薩,還是去肯德基?忽然,我腦子裡靈光一閃,上次去的永和茶館,有很多好吃的,不如我們就去那兒吃吧。我對奶奶說:“奶奶,我們去喝茶吧。”“茶有什麼好喝的,咱回家,家裡有的是茶。再說,茶能吃得飽嗎?”我說:“奶奶,你就跟我們去吧,包您滿意。”於是,我們就一起來到了永和茶館。 

  我走在最前面,象一個小導遊,帶領奶奶參觀茶館。奶奶就象“劉姥姥進大觀圓”,東瞅瞅,西瞧瞧。我把奶奶帶到2號包廂。奶奶,你想喝什麼茶?奶奶問:“有什麼茶?”我如數家珍地報起來:“有茉莉花、玫瑰花、熏衣草等花茶,有水果茶,還有烏龍茶、龍井……”看着奶奶的表情,我知道——白說了。服務員走過來招呼我們。我很老練地點起茶來:“來兩杯水果茶,一杯花茶,一杯烏龍茶。”我還不忘讓服務員打開電視機。做在沙發上,我靠在奶奶身邊。“別急,一會兒,就有好吃的了。”果然,服務員一會兒就端上來十幾盆水果、乾果。“吃啊,奶奶。”“這些,要多少錢啊?”“放心,都是免費的!”奶奶這才開始吃起來。 

  “奶奶,您要吃點什麼主食?”我問。奶奶說:“就來碗麵條吧。”我舉起餐點牌,送到奶奶面前,“你看——免費點心,您要吃什麼?”媽媽說:“奶奶喜歡吃糯米的食品,先點一分炒年糕吧。再加一碗雪菜肉絲麵。”奶奶點點頭。一會兒,服務員就把我們點的年糕、麵條送來了。我看到冒着油光的年糕,一把就端過來。狼吞虎咽地吃起來。等我抬起頭時,年糕盤裡只剩下青菜和湯汁了。我不好意思地看看奶奶。走到門外喊:“服務員,再來一份年糕!”“兩份,我也要吃。”媽媽說。 

  “媽,您喝茶。”我這才發現,我們點的茶已經上來了。“奶奶,這是您的水果茶。大 

  …杯的……”我拖着腔把茶推到奶奶面前。奶奶正在吃雪菜面呢。“恩,好,好!”“這麼一杯茶,要多少錢啊?”奶奶有點心疼了。“媽,您就喝吧,難得的。”爸爸馬上起安慰奶奶來。“對呀,對呀,奶奶您快來嘗嘗水果茶。”我把茶遞到奶奶手裡。“乾杯!”我舉起茶杯和奶奶碰了一下。奶奶喝了一口,“恩,不錯。”又喝了一口,“不錯,不錯。挺甜的。” 

  “您要的炒年糕。”服務員又送來了。這一次,我把年糕推到奶奶面前。“奶奶您快吃。”媽媽也端起年糕吃起來。一邊還不忘記塞一塊爸爸的嘴裡。我呢,乘機把愛吃的零食一掃而光。過了一會兒,奶奶去上洗手間。又有服務員送來一盆年糕。“我們沒點年糕啊。”奶奶不好意思地說:“我點的。” 

  看看電視,吃吃水果,喝喝茶,不知不覺,就到了兩點多。桌上的空盆一大疊,我只覺得的肚子好飽。奶奶呢,也吃得很開心。爸爸說:“媽,您吃飽了嗎?”奶奶點點頭。“那我們走吧。”臨走,奶奶還不忘帶上一根水果黃瓜。“別浪費了。路上也好吃。”我們跨出包廂門時,服務員剛好開始上冷菜了。奶奶有點惋惜地說:“冷菜我們沒吃,太浪費了。”“奶奶,下次我們再來。讓您吃個夠!” 

  回家的路上,我們一家坐在爸爸的車裡。奶奶說:“如今我們的生活這麼好,都是共產黨領導好啊!” 

  奶奶,下次,我該帶您到哪兒去吃飯呢?

您正在瀏覽: 五一,我和奶奶去喝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我和奶奶去喝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