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喝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喝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喝茶 標籤:喝茶作文

老李是市社會科學研究所的副所長。它有兩大愛好:一是品茶,二是逗寶貝孫女玩。 

  說起品茶,老李是行家。怎麼辨茶、聞茶、敬茶,怎麼區別各種不同類的茶,什麼信陽毛尖啦、清香茉莉啦、牡丹繡球啦,他能跟你說的一套一套的。 

  說起孫女,老李有兩個,大的叫大蘭,小的叫小蘭。雖然兩個女孩一樣乖巧可愛,衣着打扮完全相同,但老李私下裡更喜歡小蘭,不僅僅因為大蘭不是他的親生孫女,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小蘭嘴更甜,手腳更勤快。每天老李回家,小蘭總是為爺爺捧上一杯濃香可口的茶,而大蘭不是正在看書就是躲在房裡。“到底是親生的孩子疼爹媽呀!”老李想。 

  一天下午,老李緊皺眉頭一邊思索着工作中的難題,一邊往家裡走去。剛一進門,就見小蘭捧着冒着熱氣的茶迎上來,脆生生地喊:“爺爺,您喝茶!”然後一邊把茶杯捧到爺爺手中,一邊把他扶到沙發邊。老李打心眼裡高興,工作中的煩惱一下子煙消雲散了。他一邊撫摸着小蘭的頭,一邊問:“大蘭呢?” 

  “她呀,看書呢。”小蘭不以為然地朝裡屋呶呶嘴。 

  老李不再說什麼,細細地品起茶來。 

  第二天上午,老李突然回到家中取資料,一進門就見小蘭正在看電視,見爺爺回來了,小蘭習慣性地端起茶几上的杯子,甜甜地喊着:“爺爺,您喝……”這才發現杯子里什麼也沒有。她忙倒上茶葉去拎茶壺,只見她晃晃悠悠地舉起碩大的茶壺,那壺嘴就像個左顧右盼的蛇頭,突然“呼”的一下吐出一股熱水,直撲杯底,杯里少得可憐的幾片茶葉全被撲出來了,小蘭忙放下茶壺,撿茶葉,撿好茶葉卻又打翻了壺蓋。老李詫異地看着這一切。大蘭一聲不吭地從裡屋走出來了,她默默地洗好杯子,熟練地倒入茶葉,又仔細地倒好了水,然後輕輕吹了吹,把杯子遞給小蘭,看了爺爺一眼,又默默地轉身進屋了。小蘭高舉着杯子,歡天喜地地喊着:“爺爺,爺爺,您喝茶!” 

  老李一下子明白了。原來每天為自己泡茶的,不是自己視為掌上明珠的親孫女小蘭,而是一直被自己冷淡的大蘭。而自己卻……老李木然地接過杯子,卻再也品不出先前的味來。他突然找到了那個這幾天一直困擾着自己的社會學難題的答案——“感情親疏不能代替對事物的正確認識”,釋然地放下茶杯,匆匆向所里趕去。

您正在瀏覽: 喝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喝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