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捕捉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捉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像個萬花筒,千變萬化,又許許多多的鏡頭組成的一場絕妙的電影。每當我們的視線停留在那些美好而感人的畫面時,我們往往會覺得生活的美好;但我們視線“捕捉”在不同的畫面,我們的心情總會不同……

  這是一張紙的等待——

  地上有一張紙,它靜靜地躺着,心裡卻思緒萬千,它暗暗着急:“愛,為何沒有人來帶我回‘家’呢?若是我影響了環境美觀,我豈不是‘千古罪紙’了么”,終於,一陣輕快的腳步聲由遠及近,“哈!有希望了。”誰知這一個急忙趕着去上班的行人只瞥了可憐的它一眼,便又匆匆離去;接着,一個踢足球的年輕小夥子路過,順便用這團練起了“倒掛金鉤”,弄得紙可謂是遍體鱗傷;接着,一個小孩子湊了過來,紙的希望又被點燃了!哪知道那調皮的孩子瞧了半天,發現並不是什麼“稀世珍寶”,也順便來了個“天女散花”!此時,紙已是粉身碎骨,面目全非!紙已經不在期望誰能再將自己送回家,它的希望已經破滅了N次,已無力看這灰色的世界,漸漸的便混睡過去……

  不知何時,它已經回到了應該屬於它自己的家園——垃圾桶,它頓了頓,它哭了,哭得那麼開心——原來這世界上還是有善心之人!它依稀記得一個模糊的身影和一把掃把……路上的行人依然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沒有人發現,也沒人關注到那個默默無聞的小公民……

  人品是我們自己養成的,哪怕是這麼一件小事,往往能看到你的內心的真正品質。這些小細節在我們的生活中都是無處不在的。一張紙雖小,但卻往往是你內心的真實寫照;一件事雖小,但卻能反映出你自身的品質。

  唐太宗曾說過:“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而我想,我們人也應該以自己為一面鏡,不僅要知道自己的優,還應該知道自己的過,並加以改正。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細節,我們要學會“捕捉”生活中的鏡頭。到那時,我們便會發現生活中更多的美好,和我們人自身的不足!換個角度想想,也許你的發現會不同。

  捕捉生活,從自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捕捉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捉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