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地球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地球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香港路小學 五年級四班 劉若冰 

  記得九歲時,爸爸給我買了一件特殊的禮物——地球儀。 

  那天是六一兒童節,是我們兒童最幸福的一天,可以向爸爸媽媽提出許多平時不敢提的要求,實現平時不敢想的願望。看到外面大人都帶着孩子出去了,我在家裡也呆不住了,就嚷着要爸爸帶我去商場買節日禮物。爸爸很痛快地帶我來到了“佳世客”,讓我自己挑選喜歡的禮物。 

買什麼好呢?我東瞅瞅,西瞅瞅,看着這個好,可是太貴了,看到那個便宜,可又不滿意。轉了一上午,我還是一件禮物都沒挑着。就在我和爸爸準備回去的時候,無意間我看到了一個物品,一下子就被它吸引住了。這個東西圓圓的、五顏六色的非常好看,而且上面標識着我所知道的所有地方,它太神奇了。爸爸說這叫地球儀,我們地球上的國家、海洋、高山、湖泊和河流全都濃縮在上面了。我高興地向爸爸要求,就買它作為送我的節日禮物吧!爸爸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 

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拿出嶄新的地球儀,和爸爸一起動手把它安裝起來。我就仔細地觀察它,越看它越好象是有着許多深奧的秘密,每看一遍,我都會發現一些新奇的問題,學到一些新的知識。當遇到不清楚的地方,爸爸就很耐心地給我講解。聽老師講過,我們中國在地圖上就像一隻大公雞。那天晚上睡覺前,我抱者地球儀看中國的版圖,它真像是一隻大公雞,惟妙惟肖的。我就好奇地問爸爸:“我們國家像一隻大公雞,有什麼象徵意義嗎?”爸爸說:“當然有意義了,大公雞就象徵著我們國家不論到什麼時候,都是昂首挺胸,永不屈服,從不言敗。” 

至今,我仍然非常喜歡我的這個地球儀,更喜歡地球儀上的大公雞,我為我生在這隻“大公雞“上而感到自豪和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地球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地球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