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記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記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到了,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我們在寒假,可以去旅遊,可以去走親訪友,也可以去陌生的城市長長世面。

  寒假的時候,最有趣的時候,莫過於春節了,春節是我國傳統的節日,也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節日,家家到了春節都會忙活起來,我們家也不例外。

  今天是春節,不同往日,所以要準備好一切,早上一起來,就聽到鞭炮聲,太喜慶了,我們也要出去放鞭炮,我都不知道準備了這麼多鞭炮,有二踢腳,三角雷,寶寶樂,魔術彈,竄天猴,還有幾掛大地紅,說到放鞭炮,這裡有個習俗,你知道為什麼放鞭炮嗎?除了把年嚇走,還是為了接財神,接財神比的是誰家放的鞭炮響,誰家放的鞭炮多,這樣才能接財神。放完了鞭炮,就回屋包餃子。嘿嘿,不是誰吃到包錢的餃子好嗎,包錢的餃子是我包的,那餃子讓我包的,都沒法看了,但我還是堅持包了下去,但是我可吃到錢了,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你呀是咱家的獨苗,今年有福,年年都有福啊。”吃完了餃子,就給長輩說好話,說啊,今天是春節祝你新春快樂,大吉大利,然後長輩說,呵呵真懂事,來個給紅包。呵呵,壓歲錢就到手了。

  春節時最有意思的還是春晚,你說央視春晚?不!是遼視春晚。誰還看央視春晚啊,你看那些明星,不是跑調,就是跟不上。看看咱遼寧春晚,趙本山《相親2》多有意思,都得大家捧腹大笑;還有一些明星,唱得不咋地,起碼他不跑調啊。當然還得數數,我們看完遼視春晚的重播,再看央視春晚的到數。“5、4、3、2、1”

  新年來了,祝大家新年快樂,大吉大利,在新的一年裡,新年新氣象。

  遼寧省錦州市雲飛小學六年級:周景浩

您正在瀏覽: 寒假記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