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904周記)新編三國演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04周記)新編三國演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在三國時期,有一次,曹操率領83萬手下去討伐孫劉聯盟,兩軍一見面就打起來了,曹操的手下大多數是北方人,水性不好,不適合在水上打仗,所以只能在陸地上放箭,而孫權的手下大多數是江南人,水性很好,於是,便在船上放箭。兩軍對射,曹操人多箭也多,而孫劉聯盟人少資源也少,很快就要堅持不住了,劉備孫權他們都很着急。 

  正在這個時候,諸葛亮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別人問他是什麼好辦法,他只說:“天機不可泄露!” 

  第二天五更,兩軍又交戰了,規矩還是老樣子,才打了五分鐘,諸葛亮就下令讓大軍趕快逃,曹操軍由於求勝心切,就全軍坐船去追,由於,水性不好,有很多軍士都吐了。 

  後來,有人想出一個好主意,那就是用強力膠水粘在鞋底,那樣就算船再怎麼搖晃,人也不會倒。 

  諸葛亮看到了,便令很多手下坐小船,去曹操船上取箭,曹操見此情形,便想上前去阻攔,可是腳底被強力膠水給粘住了,鞋子又脫不下來,只好在那裡哭,看着諸葛亮的手下把箭都搬空了。諸葛亮的手下把箭搬空后,就揚長而去了,順手還放了一把火。 

  這就是史上有名的草船借箭。 

  或很快就將船燒着了,曹操就要被燒着地時候,他手下的謀士司馬毅想到了逃生的方法,就是用小刀將不板割下來,一起逃走。 

  他們逃到陸地上時,趙雲他們又帶人追殺他們。曹操他們拼了命地逃跑,連鞋子都跑丟了,終於擺脫了追兵。 

  這就是史上有名的火燒赤壁。

您正在瀏覽: (090904周記)新編三國演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04周記)新編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