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諸葛亮很有才幹,周瑜很妒忌。有一次周瑜故意想刁難諸葛亮,就讓他十天之內做好十萬支箭,而諸葛亮表示三天之內就能完成任務。諸葛亮向魯肅借了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而且船員要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後邊,到了第三天四更時候,二十條船朝北岸開去,這時候大霧漫天,江上連面對面都看不清。這時候船上的軍士邊擂鼓邊吶喊。魯肅很吃驚就讓諸葛亮停下來。諸葛亮表示沒事。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就下令不要出動。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仍然擂鼓吶喊,逼得曹軍水寨受箭。這時候天漸漸亮了起來,船兩邊的草把子都插滿了箭,周瑜派五百個軍士來搬箭,這時候周瑜長嘆一口氣表示諸葛亮的機智、神機妙算比不上諸葛亮。

  四崤五年級:張雅靜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