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偉哉,我心中的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哉,我心中的英雄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夜,仰望天空,群星格外璀璨,老人說:這是人間正氣與英魂的濃縮,人世的英雄史詩正如這星光鋪就的星河,浩瀚無際,源遠流長。  

  當朝升日落,星移斗轉的那一分,試想英雄何屬?當滄海桑田,宇宙大化的那一刻,試問誰主浮沉?而當草長鶯飛,花明柳暗的那瞬間力量的爆發,使人不禁感嘆:生命力何其汪洋!就是這種感覺,也是我們對英雄的感覺,雖沉萌於心,卻心懷感動。  

  每個人每個民族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英雄情結,可又該如何去詮釋“英雄”二字?這情結源於對宇宙隱性的反抗,也就是這種萌動,使得原本渺小的身軀卻以偉岸的精神實體屹立。  

  悠悠中華,自然有本民族特色,反映本民族精神面貌和生產方式特色的英雄。中華民族的英雄如春天的鮮花般開滿了歷史。這對歷史來說,是一種點綴,一種原生力;對中華民族來說,更是一種進步的資本。 

  盤古開天,女媧造人,神農嘗草,倉頡造字,古帝鳳閣——創造英雄多半是歷史的前沿者,這就是他們的魅力。 

  老子論道,道德千古;莊子化蝶,自在逍遙;孔子論語,萬代師表;孫子兵法,不戰而勝——這是中華賢哲的思想啟蒙,中華文化的歷史源頭。 

  太公垂釣,數載平九州;卧龍八卦,一羽定乾坤——這是智慧英雄的代表,他們是有形實體和無窮智力的結合體。 

  秦始皇,辟疆土;漢高祖,唱《大風》;唐太宗,匡太平——創業難,守業更難!中華一統,歷史潮流;仁政愛民,永葆社稷! 

  武穆精宗,飲血胡虜;則徐虎膽,銷煙海灘;存瑞壯志,義堵乾坤;少雲赤血,烈火金剛——讚美二詞不足已評價你們,你們是中華民族的脊樑啊! 

  昭君出塞,民族融合;木蘭戎馬,替父報國;一曼抗日,遺書教子;胡蘭就義,凱歌自由——悠悠赤血,大氣凜冽,巾幗何許讓鬚眉? 

  而今的英雄是人民的英雄,他們從星火燎原,到萬里長征,從轉戰南北,到抗美援朝……他們是全民族利益的代表者,為人民拋頭顱,灑熱血,不求聞達,埋骨青山,無須馬革裹屍還。在他們的精神感召下,勤勞的中華人民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這就是我們的中華英雄,在生與死中得到永生的民族魂。

您正在瀏覽: 偉哉,我心中的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哉,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