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英雄,我的腦海里立即浮現出一張張家喻戶曉的面孔:毛澤東、董存瑞、黃繼光、雷鋒……還有名垂青史的岳飛、花木蘭、梁紅玉、衛青……他們頂天立地,拯救國家,拯救人民,是值得人們崇敬的大英雄。可是我總覺得,這些功名顯着的英雄和我平時見過的“英雄”不一樣、那些“英雄”沒有豐功偉績,他們的名字也沒有流傳千古,但是我真的很想稱他們為英雄,因為——

  一位衣着樸素的人在車站裡彎腰撿起一個空飲料瓶,邁開步伐,走了幾步,把瓶子扔進了垃圾桶。然後靜靜的等着車,似乎撿起垃圾扔入垃圾桶中的那件事不曾發生過。而那些穿的花紅柳綠的人們,任腳下有着垃圾,依舊自顧自地抬首挺胸,那不是英雄的姿勢,在我看來,那個彎下身子,去撿垃圾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彎腰才是英雄的姿勢!

  公車上擠滿了人,人們唧唧喳喳說著房子、金錢、工作……這時上來了一位孕婦,售票員立即問道:“誰願意給這位媽媽讓座?”車裡一下子靜了,有的把頭偏向一邊,有的冷眼注視着孕婦。一車的人剎那間好像都成了啞巴。“讓那姑娘坐我這兒吧!”一個蒼老的聲音。循聲望去,一個年過五旬的老太太站了起來,拉着孕婦坐了下來,自己則倚在坐背上。孕婦不好意思,硬是拉着老太太和自己擠着坐,老太太堅決不同意:“你不說自己,委屈了孩子怎麼辦?”這位老太太頭髮花白,腰微微佝僂,和戰場上雄姿英發的英雄扯不上半點關係,可我越看她越覺得她像英雄,不是巾幗英雄,而是愛心英雄!

  地震中,一位年輕的老師用行動詮釋了愛的偉大。“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這是張米亞老師鍾愛的一句歌詞。在地震來臨之際,他展開雙臂,把學生護在下面。冰冷的鋼筋壓在他的身上,他咬牙挺着。因為他知道,自己是一名老師,自己若是先倒下了,那麼身下的孩子也就垮了……我想,他也是英雄,愛永駐師魂的英雄!

  還有很多人,我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但我知道他們都是英雄。他們無力拯救國家,於是他們奉獻於國家。一抹笑容、一個擁抱、一條短信、一個手勢,這些都是英雄的隨身攜帶物。他們,用一顆美好的心奉獻人類、奉獻社會!他們也是英雄!

  願我也可以成為那樣的英雄!

  漢九中二年級:何棋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