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回望歷史長河,中國人民憑藉著堅強的意志,經歷了風風雨雨,使中國從一個積貧積弱的國家走上了繁榮昌盛的道路,這一切的功勞都要歸功於——可歌可泣的共產黨員。雖然戰火已被黨員先烈們的鮮血澆滅,可在這平坦的走向幸福的道路上也同樣留下了許多共產黨員的辛勤汗水甚至鮮血,比如她——登封市公安局局長任長霞。知道她是在電視劇中,注意她是聽說那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視劇,了解她是一時的懷疑及好奇,敬重她是因為內心的感動。

  任長霞局長是一個普通的女人,因為她像所有普通人一樣有個完整美好的家。她又是一個不普通的女人,因為她多次深入虎穴,化裝偵察,被譽為“警界女神警”。她常說:“作為一名領導幹部,要事事、處處、時時以個人的人格力量去教育大家,感化大家,激勵大家。”她就是以這樣標準來要求自己的,以除暴安良為己任,對老百姓她噓寒問暖,扶危濟困,對金錢、權利的種種誘惑,她斷然拒絕。

  任長霞局長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她忠於職守,以局長之職位,為人民做局長該做的事。2004年1月30日,登封市告城鎮發生了一起強姦殺害幼女案。任長霞親自挂帥,力求實現“命案必破”,她在專案組與偵查員同吃同住同工作,一住就是73天,找到了破案的重要線索。4月14日,就在她取證回來的路上,因車禍而殉職了。在她剛上任的短短几個月時間內,登封市公安局共查結1998年以來控申積案71起,使多年的上訪老戶息訴停訪,老百姓終於有了笑臉。大家都說:“咱登封來了個女神警,案發一起就破一起”。任長霞局長盡責盡職的精神讓做為小小班幹部的我為自己的玩忽職守而慚愧。曾經的我因為貪玩而把老師交給我的任務忘得一乾二淨。我剛當上班幹部時,李老師交給我一件重要的任務:每天按時檢查自己小組成員的作業完成情況。第一天我因為感興趣,很興奮地要同學交上作業檢查。這一查我才發現這工作是那麼的無聊,還要佔用我玩的時間。第二天我便失了興趣,把這個任務拋在腦後,不管了,先玩了再說。就這樣一天一天地拖着,一個星期後,老師來抽查我的工作情況,發現我只檢查了一天,把我叫到辦公室狠狠地批了一頓。而現在的我也因為害怕搞僵同學之間的關係,對一些違紀的同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班幹部管多了總是會惹人嫌,我有好幾次就是因為管得多把曾經要好的朋友得罪了,導致我們的關係緊張。所以我總結教訓,認為對一些不太過分的違紀行為,視而不見是最好的處理方法。但是在看過了任長霞局長的故事之後,我才知道這樣的自己是多麼的不負責任,她就像一面鏡子,讓我看到了做為班幹部的我的種種不足,督促我要努力改正。

  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都有個英雄夢,自從我知道了任長霞局長的故事,她就成了我心中最完美的英雄。她如行俠仗義的俠客般為人民除暴安良;她如鐵面無私的包公般為大家伸張正義。更重要的是她不是一個虛構的故事,而是一個我能真實感知的人,一個人民敬重的局長,一個共產黨員。

  瑞安市虹橋路小學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