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是我心中的英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是我心中的英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是我心中的英雄 

  ————觀電影《雷鋒》有感 

  六(1) 

  朱文婷 

  夜深了,人靜了,但我的思緒依然沉靜在白天觀看的影片《雷鋒》的一幕幕令人感動的場景中。透過明亮的月光,雷鋒叔叔那高大的身影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雷鋒自幼生活在好心的鄰居家裡,不到10歲的他便成了孤兒,好心的鄰居成了他唯一的依靠。 

  雷鋒長大以後,在1960年想參軍,可是他的體重和身高都達不到當時參軍的標準,經過再三請求后,領導才把雷鋒調到了汽車連,當了預備兵。雖然是預備兵 ,但雷鋒仍然很開心,他下定決心要當一名無私奉獻,為人民服務的好兵。 

  “我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雷鋒他是這樣說的,他也是這樣做的。 

  那是一個下着大雨的晚上,雷鋒剛剛在工地幫助別人搬完磚塊, 

  頂大雨頂着大雨艱難地向軍營趕着。他的渾身已經濕透了,衣服緊緊地貼在身上。忽然,他看見一位老大娘正領着一個小孩子在雨中艱難地趕路。雨水無情地澆灌在他們的身上,孩子在嚇得哇哇大哭。雷鋒急忙跑上前去,幫助老大娘把孩子背在自己的背上。路上到處是泥水,而且十分濕滑,很容易陷進去。為了防止滑倒,雷鋒脫掉了腳上的鞋字。走上坡路時,腳蹬不住了,雷鋒就走一步刨一個坑。就這樣深一腳淺一腳,走了許多路,才把孩子和老大娘送回了家。老大娘給他喝水時,發現他已經不聲不響地離看了。老大娘望着雷鋒遠去的身影,眼角濕潤了…… 

  有人曾這樣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人們還記得他幫助工人修建房屋,幫助戰友洗衣服,利用假期參加一天的公社義務勞動,穿着不知縫過多少遍的襪子,卻將100元捐給災區……我們被他的行動深深觸動,直到今天,那些捨己為人的人們,仍然被人們稱為“活雷鋒”。 

  和雷鋒比起來我簡直就象大海中的一滴水珠,顯得是這麼渺小。有一天,我和媽媽一起上街去玩,來到街上看的一個乞丐在向人們要錢,他的腳沒有了,趴在一個可移動的小車上,我一見到他來要錢,趕緊拉着媽媽,捂着鼻子要離開,可媽媽卻甩開我的手,拿了10元錢給那個乞丐。我生氣地對媽媽說:“你給他幹什麼呀!給我買吃的也好啊!”聽了我的話,媽媽當街就把我訓了一遍“還是小學生了,學雷鋒做好事你不知道啊”我被媽媽訓的面紅耳赤。從那時起,見到乞丐便掏出錢來給他 。因為我從媽媽那學到了學雷鋒做好事。 

  一輪銀盤似的圓月靜靜地掛在群星閃爍的夜幕里,朦朧的月光給大地披上了夢的銀裝。透過月光,我又看到了雷鋒叔叔那高大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雷鋒,是我心中的英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是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