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諾貝爾是我心中的英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諾貝爾是我心中的英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諾貝爾是我心中的英雄 

  諾貝爾,他既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又是一位傑出的化學家。 

  諾貝爾是我心中的英雄,他的全名叫艾爾費雷德•諾貝爾。他的出生地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他從小好學,遇到不懂就問,搞不清楚的問題就認真去思考。在以前,歐洲需要威力強大的炸藥,30歲的發明家諾貝爾,埋頭研究炸藥已有三四年了,實驗失敗了幾百次,還死傷了一些人。有一次,實驗中發生大爆炸,實驗室在一聲巨響中化為灰燼。諾貝爾的弟弟和幾個實驗人員被炸死,他自己也受了傷。但是困難、死亡沒有嚇倒諾貝爾,他仍然對事業充滿信心,堅持不懈的研究。 

  諾貝爾是我心中的英雄,他不僅發明了炸藥,而且他和他的父親一起發明了火藥、地雷和水雷。諾貝爾還是一位精通德語、法語、英語及俄語的學者,受過科學訓練的化學家。 

  諾貝爾是我心中的英雄,1896年12月10日,諾貝爾雖然在意大利病逝。但是臨終的時候,他捐獻出全部財產920萬美元作為一種基金,利息作為獎金,獎勵全世界在物理、化學、生物、醫學、文學以及和平等方面成就最突出的人。這就是世界著名的“諾貝爾獎金”。凡是對人類社會進步以及和平事業做出巨大貢獻的人,都可以獲得。從此諾貝爾的名字和人類在科學探索中取得的成就一起,永遠地留在了人類社會發展的文明史冊上。 

  諾貝爾是我心中的英雄,雖然他去世了,但是他勤奮好學、堅持不懈的研究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將永遠學習諾貝爾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諾貝爾是我心中的英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諾貝爾是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