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就那麼輕,像一頁薄薄的紙,不知不覺間,就被安靜的流水侵透,但總有一個人的名字無論浸潤多久,沉澱多久,卻依然鮮活。他是蝶,蹁躚在我夢裡;他是火點燃在黑暗中;他是我的信仰,我的英雄——李煜。

  或許大家都問:一個區區的亡 國 君,一個小小的違命侯,也配作他人英雄,受人頂禮膜拜,可真是抬舉了他!等等等等我通通接受,按照字典里古板的註解,這樣一個所謂的小小人物是夠不上“英雄”二字的,那我今日可要為我的英雄好好論上幾句。

  有人痛恨他在政治上的碌碌無為,在情感上的優柔寡斷。誠然,這仁兄道的是句句精闢,字字珠磯,可您能否設身處地一想:南唐早在李煜老爹李?手上就已日薄西山了,縱然是漢 武聖 君在世,也回天乏力了,更何談一個自小深受儒家薰陶,文學浸染的文弱書生呢,怨只怨他生在了帝王家,若這歷史改寫,不讓好登上這蒼白的皇位,他定是位陶令一流的滴仙!

  本性純善的他自知南唐被強大的北宋吞併是早晚之事,他唯有多建佛寺供無辜的人們棲息那顆顆因戰亂而動蕩不安的心。

  這也錯了?怎麼到了後世,他就論為了一位膽小怕事只知封建迷信的帝王呢?可笑,可悲,可嘆!

  這點上沒話說了,在愛情上他又被人垢病為朝三暮四,始亂終棄,呵呵,笑話,沒錯他是負了大周后,誰年輕時就沒犯過錯,只不過這錯在他身上就可惡了嗎?大周后娥皇仙逝后李煜痛不欲生,一代帝王在詞中自稱鰥夫,難道還不足以表現他對深愛了十年的妻子的一片痴心嗎?

  南唐淪陷,他明知此去北宋乃是絕路,他為了百姓蒼生,隻身入了虎穴。被囚禁在一座宅子中,限制自由,美其名曰:保護。

  在對現實完全的失望與厭棄中,他不曾百無聊奈的活着,沒有華麗唯美的放縱,沒有奢靡墮落的頹廢,雖是亡 國 君,可他也並不算清貧,若他想揮霍,正中宋人下懷,落的個沉迷聲樂對北宋反倒有利。

  一襲素袍,一枝筆,是他全部的所有,他凝結着血淚的詞光耀千古,流芳萬世,千古詞帝,絕不是一頂高帽,他絕對夠格,也有淪為亡 國 君的皇帝寫詞,可他們的詞依舊蒼白無力、軟弱不堪。誰能寫出後主詞的悲壯與力量!這樣一個他,寧願冒着賜死的罪名寫下了“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故國”二字沉載了他多少的深情,多少的無奈,也是這“故國”二字將他推入了懷有異心對舊國復興念念不忘的罪名之中,飲?酒自盡,這樣倉惶的結局,他已料到,可他不後悔,千百年後,歷史上那麼多的帝王都被黃沙掩去,可他卻憑着《虞美人》這詞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