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從書中汲取知識,從書中感受友誼,感知生命的價值。喜愛讀書的人,生活充實而有意義;不愛讀書的人,時間就從他的手指縫邊悄悄地溜走。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很有價值的書《兩個小八路》。

  在看這本書以前,我就知道戰爭是殘酷的,它使老百姓流離失所,遭受失去親人的痛苦。但是,讀了這本書以後,又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1942年的春天,孫連長犧牲了。他的兒子小通訊員孫大興悲痛萬分,發誓要為爸爸報仇。在劉集行軍走懸崖時,孫大興因為懷念父親分心而受了傷,不能跟着部隊繼續戰鬥。他和另一位小八路小武,被留在了劉集。等傷好了以後,兩個小八路立刻進入戰鬥:敵人來搶糧食,兩個小八路燒掉他們的糧食;敵人建炮樓,兩個小八路炸炮樓。看到這裡,我覺得真解氣!可不幸的是孫大興又被敵人抓走了,我不禁為他的安危擔憂起來,幸好虎口脫險,化險為夷。可是在最後,英勇的小八路為了將敵人帶進八路軍的埋伏圈,壯烈犧牲了。

  讀完書後,我覺得很感動。生活在戰爭年代的小朋友是多麼英勇,讓我敬佩!八路軍戰士們在與敵人作戰時吃不飽飯,但還是堅強地與日本鬼子拼搏,就是為了成立新的中國,使老百姓有安定的生活。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都是他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他們是我心中的英雄!在讀的時候,我還體會到了什麼是憤怒,日本鬼子到處殺燒搶掠,不停地傷害到貧民百姓,老百姓也只能忍氣吞聲,當時的國民黨政府沒有能力治理好國家,保護好人民,國家落後就要挨打呀!而讓我驚愕的是那些在戰爭中犯下滔天罪行的甲級戰犯居然還被日本政府官員參拜,這簡直是是非不分的表現!

  書中的故事是悲壯的,這更能讓我知道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知道生命可貴的價值。現在,這樣的英雄也屢見不鮮:在莫拉克颱風肆虐時,陳柱平、鍾偉良叔叔為了帶領老百姓撤離,途中不幸遭遇車禍,英勇殉職,但是滾滾洪流吞噬不掉他們的精神;在地震來襲時,與我同齡的林浩在危難之中鎮定勇敢,冒着生命危險救出的兩名同學。他們是新時代的英雄!

  廣東省四年級:***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