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洗衣機和洗衣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衣機和洗衣板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洗衣機和洗衣板 

  南昌市北湖小學 

  四年級(2)班洪雯琪

  從前有一戶人家,他家有一塊洗衣板。那時,它十分漂亮,紅色的漆襯托着黃色的漆,美麗極了。 

 每當主人要洗衣服時,洗衣板便開始發揮它的作用。它在盆中躺下,任憑主人用力地在它身上搓洗。洗完衣服一看,那衣服既乾淨又漂亮。主人高興極了!便把所有功勞歸功於洗衣板。因此,家裡每個人或物品都對洗衣板十分尊敬。每當看到洗衣板時,都要對它深深地鞠一個躬。 

 但是,有一天,主人高興地把一個“怪物”帶回了家。於是,洗衣板問八哥說“八哥,你知道那個新來的怪物是幹什麼的嘛?”“它呀!叫洗衣機。也是洗衣服的,聽說它只要插上電插頭,就能自動洗衣服,洗出的衣服比新買來的衣服還乾淨呢!”八哥回答道。 

 洗衣機聽完,就火了:“哼!想搶我的飯碗,沒門!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一台破機器會洗衣服嘛!” 

 可是,自從洗衣機來了,洗衣板在家中的地位一落千丈。主人見了愛理不理,其他人看見了,不是嫌它擋路,把它踢到一邊;就是把它當成出氣筒,一遇到不順心的事,就踩它幾腳,解解氣。 

 洗衣板現在的樣子慘不忍睹。漆掉了,只留下光禿禿的身子在外面,全身都是灰,而且身子被踐踏得四分五裂。洗衣板不明白自己為何會落到如此地步。於是,它只好低着頭羞愧地去請教洗衣機弟弟。 

 “弟弟,為什麼現在大家都不喜歡我,而寵愛你呢?”洗衣板問。 

洗衣機說:“大哥,因為你的工作效率沒有我快,我能給人們省時間,在我洗衣服時,人們還可以干許多別的事情。而你既不能為主人節省時間,還會使主人在使用你時感到疲勞。這就是我會受到寵愛,而你失寵的原因。所以我要勸你一句,時代變了,你已經跟不上時代的腳步了。” 

 洗衣板聽了這番話,想:看來我真要退役了!

您正在瀏覽: 洗衣機和洗衣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衣機和洗衣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