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九九重陽我把您懷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九重陽我把您懷念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九九重陽

  我把您懷念

   今天,我依舊像以前一樣,坐上公交車去上學。

   在路上,我發覺今天好像特別熱鬧,有一隊隊老人排着隊,擊着大鼓,拿着凳子,在“砰!砰!”的大鼓下快樂地走着,公交車內很喧鬧。有的在親切地交談;有的看着寫在公交車前“祝老人們身體健康”這幾個字出神,還流露出笑容。我不禁有禮貌地向一位老太太問:“老奶奶,今天是什麼日子?”“今天是九九重陽節。”老奶奶慢慢吞吞地回答,還帶着一種自豪感。

   這時,我不知不覺就想起了爺爺,想起爺爺那慈祥的笑容,溫曖的懷抱,給了我一個快樂的童年,那才是最重要的東西——快樂。每次爺爺出去,我一定也要和爺爺出去玩,像是一條“小尾巴”形影不離。記得,我們倆不到廣場,爺爺趁我不注意時,躲到樹後面去,我發現爺爺不見了,就大哭一場,這時爺爺又出現了,不嘻皮笑臉的,逗得我哭笑不得。每當傍晚,我們來到人民路的香樟樹旁聽着老人們拉二胡,有的乾脆在音樂伴奏下起舞,爺爺也邊學邊哼,邊唱邊笑,我也在一旁蹦蹦跳跳,開心極了。

   爺爺給了我一個快樂的童年。爺爺走了,臨終前,他給了我一句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在這句話的感染下,我奮力學習,讓九泉下的爺爺安息。

   現在想起,我身邊的老人只有外婆一人,我們要對她更好,滿足她的願望,讓她有個安祥的晚年,九九重陽,謝謝你!

四(2)胡俊豪

您正在瀏覽: 九九重陽我把您懷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九重陽我把您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