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九九重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九重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班級:五年一班  姓名:盧炫溥  學號:4

  農曆九月初九,故叫“重陽”,重陽節又稱“老人節”。老人們在這一天或賞菊以陶冶情操,或登高以鍛煉體魄,給重陽晚景增添了無限樂趣。

  重陽這一天,人們賞玩菊花,佩帶茱萸,攜酒登山。九月重陽,天高雲淡,金風送爽,是登高的好季節,因此,登高、插茱萸和飲菊花酒等風俗。

  重陽節到了,我想着要給爺爺奶奶送什麼禮物。一邊的姥姥啟發我:“重陽糕怎麼樣?”我想了想,裝出生氣的樣子:“拜託,我爺爺奶奶又不在遼寧,寄過去不發霉才怪呢!”突然,一個念頭清晰地從我腦海中閃過……有了!

  我急忙跑回卧室,翻箱倒櫃地找出了兩張精美的信紙和電暖寶。我記得奶奶曾經說過,他們一到冬天就怕冷,手腳冰涼。要是我給了奶奶一隻暖手袋,奶奶的手腳就不會冷了。

  接着,我攤開精美的信紙,在上面寫滿了我的祝福和一直想對爺爺奶奶說的話。我的心,裝滿了兩張精美的信紙。我寫上自己的名字,把信裝進了信封,把電暖寶裝進包裹里。我要把我的思念和敬愛,送向遠方的爺爺奶奶的家……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穿越歷史的煙雲,又是一年的重陽,再頌經典,裝滿真心……

  五年級:盧炫溥

您正在瀏覽: 九九重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九重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