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九九八十一難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九八十一難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過四大名著之——《西遊記》后,使我受益匪淺,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想要辦成一件事情,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

  我們知道神通廣大的齊天大聖孫悟空,不僅會七十二變,還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夠分辨人妖。所以,孫悟空善於降妖捉魔,為西天取經之行立下了汗馬功勞。但是,假如沒有,擅長水戰的沙和尚助陣孫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麼容易了。豬八戒力大無比是孫悟空捉妖的好幫手,唐僧雖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終以慈悲為懷,最終取得了真經。

  我們還要學習孫悟空那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積極樂觀的鬥爭精神。雖然我們沒有孫悟空那般神通,但是我們也要學習他善於分辨真假善惡,不要被社會上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有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才能撕破偽裝的畫皮。

  唐僧師徒的取經經歷是我明白了,其實學習也是一樣,我們小學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高中考大學,又何嘗僅有九九八十一難,戰勝困難的過程就孕育着成功。

您正在瀏覽: 九九八十一難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九八十一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