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小小種瓜匠(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小種瓜匠(2)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晚上澆了水的小西瓜,是最好看不過的了。水在空中有如下了一場流星雨,滴打在瓜葉上,發出“吧嗒吧嗒”的聲音,象露滴荷蓋,象風敲翠竹,象雨打芭蕉,象氣流松林。毛茸茸的瓜藤上也掛滿了靈動的“小星星”。在漆黑的夜幕中,藤周圍瀰漫著幾縷暗暗的幽香,這種味道如同一滴墨汁灑到宣紙上一樣,一下子渲染開來。水珠落到了西瓜這一頭,就馬上帶着自己的水靈靈亮晶晶,滑滑梯一般滑下去了,投入了泥土溫柔的懷抱。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藤都是小星星……” 

  夜,靜悄悄的。 

  直到那種“嘎吧嘎吧”聲異軍突起時,我才發現,才發現老鼠這群不速之客正在……正在啃……啃我的西瓜苗! 

  “嘎吧嘎吧”——這聲音多清脆啊!象一個算盤高手在撥弄紫檀木的算盤,幾把算盤左右開弓,撥子如驚風急雨,如迅雷閃電,三下五去二,八退二進一……乒乒乓乓……驀地,風雨齊收——天籟之音! 

  天籟之音,真是讓我想送老鼠西天的音樂啊!西瓜苗,我可憐的西瓜苗啊!你怎麼就這樣多災多難呢? 

  我發誓:以後看電視不看《精靈鼠小弟》做生意就賣強效捕鼠器,養寵物就養小貓咪,讓它們把老鼠那廝吃個一乾二淨! 

  想着想着,我又不禁回想起種西瓜的日子。芽……小綠傘……花……綠星星……,還有那首改編的曲兒,嗚嗚嗚嗚…… 

  第二天早上,我去收拾殘局,發現西瓜苗還沒死,但是卻有很多深深的牙印與爪印。有印痕的地方就象是一頃碧水要傾瀉出來一樣,讓我想到此了斷臂維納斯的美,是一種傷痕美。我很慶幸它沒有死,但忽地又感到涼意——秋天來了,西瓜苗是真的存在不了好久了! 

  真的,沒過多久,它就枯萎了,不管我怎麼精心地養護,都沒能挽救這個可憐的生命。 

  明年我還要接着種我的西瓜。我一定要種出又大又圓的瓜來。到那時,我就可以邊吃着甜美的西瓜邊哼着小曲兒: 

  “我是小小種瓜匠,種瓜本領強,我要把那小西瓜,種得更加香……”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小種瓜匠(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小種瓜匠(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