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種子的經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種子的經歷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優秀作文

  春天到了,一顆小種子發芽了。它半帶倦意地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懶腰,使勁往上拔,才鑽出了潮濕、鬆軟的地面,變成了一株小芽兒。它睜開朦朧的眼睛,朝四周好奇地望了望。只見四周空蕩蕩的,只有一個個樹坑,空氣里發出一種令人掩鼻的氣味。咦!媽媽不是說春天的景色美極了:微風吹拂着翠綠的柳枝,一排小鳥在蔚藍的高空上展翅高飛,處處鳥語花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可是媽媽所說的堅強的柳樹哥哥呢?溫和的春風姐姐呢?還有我的同伴們呢?它們都到哪兒去了呢?

  這時,一隻小鳥從空中飛過,小芽兒急忙叫住小鳥,小鳥滿臉疲憊地飛落在小芽兒身邊,小芽兒把自己的困惑告訴了小鳥,“都是因為人類。以前,這裡曾經是一片遼闊的百畝森林。後來,人類大肆砍伐樹木,你的同伴們都被他們砍去做成了各式各樣的房子和傢具……我們失去了共同的家園。”小鳥哥哥傷心地說。

  不久,人類因為亂砍濫伐樹木而遭到了大自然殘酷的懲罰——他們也失去了家園。

  終於有一天,一群帶着水桶和鏟子的少先隊員來到小芽兒身旁,在它周圍種下了一棵棵小樹苗,還給它們澆水、施肥。小芽兒一下子多了很多個同伴,它們快樂地成長,小芽兒長成了參天大樹,這裡又恢復了往日的欣欣向榮。

  綠茵小學304班

  庄植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小種子的經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種子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