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種子的成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種子的成長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在萬物生長的地方有一隻小精靈。每到春天,小精靈就會帶上她的魔壺,為大地媽媽的種子寶寶播撒“營養”。它不僅送給種子們陽光、雨露,更為它們帶去勇氣和智慧。在小精靈的悉心照料下,種子們正在四季中一天天長大……

  春

  春天,小種子在大地媽媽的教導下,早就迫不及待地鼓足勇氣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於是它在自己有限的空間里打了幾個滾,滾出了一個溫馨的球形小屋。工作過後,勞累的小種子昏昏沉沉地睡著了。大地媽媽溫和地拍着小種子說:“孩子別睡了,春天是不能錯過時機的。只有辛勤,才能早日看到光明的世界。”小種子聽了大地媽媽的話,精神起來。這時,一股甘甜的水流到了小種子的嘴裡。它大口大口地吮吸起來。“啊!真飽!”小種子打了個飽嗝,睜開了眼睛,哇!原來是小精靈用魔壺正在朝自己洒水。小種子喝足了水,摸了摸肚皮,扭了扭屁股,努力地向外伸展,猛的一下身體居然鑽出泥土。小種子高聲歡呼“哈哈!我發芽了!感謝大地媽媽給我力量,感謝小精靈為我洒水。”

  夏

  夏天,炎炎烈日炙烤着大地,植物們一個個愁眉苦臉地耷拉着腦袋,懶洋洋的捲曲着葉子,打着盹。小精靈悄悄來到那棵小樹身邊,把魔壺中的“勇敢”撒向它。在驕陽似火的太陽下,小樹直挺地站着,就像士兵一樣。豆大的汗珠從它的頭上滴下來,它一邊擦着汗一邊唱着歌。忽然,一陣暴風雨把小樹颳得東倒西歪,大地媽媽緊緊地抱住它說:“孩子,別怕,困難最怕勇敢的人。”於是小樹任風吹雨打,堅強地站立着,經歷了烈日和暴風雨的考驗,小樹更強壯了。

  秋

  秋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小精靈把魔壺中的“善良”撒向大樹。最初的小種子現在已長成了大樹,枝葉更加茂盛了,樹枝盤根錯節般糾纏在一起。樹上結滿了紅彤彤的果子,好似一盞盞紅燈籠,把大樹裝點得格外美麗。一群淘氣的孩子正在圍着它追逐,玩捉迷藏遊戲。大樹伸了伸胳膊,揮舞了一下手臂,“嘩啦”一聲,熟透的果子落了一地。“來吧小朋友!我請你們吃又香又甜的果子。”大樹高興地對孩子們說。孩子們興奮地搶着果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樹下充滿了歡聲笑語。大地媽媽看到自己的孩子長大了,懂得了給予,溫馨地笑了。

  冬

  冬天來了,大樹停止了生長。呼嘯而過的風婆婆把樹上一片片枯黃的葉子颳了下來,可憐的大樹瞬時變成了一個“禿子”,它傷心地“嗚嗚”哭起來。小精靈趕緊飛過來,把魔壺中的“頑強”撒向大樹。一會兒,天空中飄下了鵝毛般的大雪,厚厚的積雪壓彎了小樹的胳膊。小樹打了一個寒戰,連打了幾個噴嚏,卻依然頑強地挺直腰板,傲然挺立在風雪中。大地媽媽對它說:“孩子你真棒!下一個春天你會更加美麗”。

  如今,小精靈欣慰了,大地媽媽也很自豪,在它們的幫助下,那些種子都已長成一棵棵參天大樹。因為它們能用辛勤、勇敢、善良、頑強承受和應對生活的考驗與磨礪,所以今天才會變得如此強壯。

  北京市翠微小學六年級:陳茜園

您正在瀏覽: 小種子的成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種子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