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種子的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種子的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粒小小的種子,堅硬的外殼保護着我弱小的身軀。我是一粒月季花種子,被主人買回了家。 

  我被種到一個帶有漂亮花邊的花盆裡,主人把泥土輕輕地蓋在我的身上,然後慢慢地壓平澆上水,並把我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啊!花盆裡可真黑呀!不一會兒,我就覺得全身燥熱,真難受!我快要被悶得喘不過來氣了。原來,現在已經中午了,陽光照在泥土上,才使我有這樣的現象。還好,過了一會兒,陽光不那麼強烈了,我也不再難受了。時間過得真快呀!我感到有沉沉的睡意,使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一大早,我便被嘩嘩嘩的水聲吵醒了,主人又來給我澆水了!我不斷地吸吮着可口的清水,真舒服。就這樣,我每天過着重複而單調的生活。可是,突然有一天,我發現自己的頭上好像長了什麼東西,弄得我很難受,仔細一想,我是不是發芽了?我高興地使勁往外伸,可是泥土太硬了,我怎麼伸也伸不出去,正巧,主人又給我澆水了,而且還幫我鬆了鬆土,我可高興了,一使勁,把頭頂了出來。啊!終於見到陽光了,空氣真新鮮!這可比在黑黑的泥土裡過日子強多了。我晃動着身體,跟着風兒姐姐做體操。過了幾天,主人又對我進行了特殊護理——施肥。主人先在土上澆滿水,然後等土稍微干點了以後,撒上肥料,並對我說“小種子,你一定要快快長大喲!”我下定決心一定不讓主人失望。沒過幾天,我就長出了幾片綠油油的葉子,主人可高興了,對我更加細心起來,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我,我也沒有辜負主人的期望,過了幾個星期後我便長出了一朵小小的花苞。為此,主人欣喜若狂。在太陽公公和春雨姐姐的幫助下,我很快開出了鮮艷的花兒。親朋好友都跑來看花,我發出的芬芳清香令他們陶醉了,我真興奮呀!可是,好景不長,幾個月後,花兒落了,枝頭上只剩下了幾片帶鋸齒的綠葉。但我決不氣餒,我要積聚力量,等待來年鮮花怒放的春天。 

  雖然沒有那份持久的喜悅,但我卻感受到了生命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小種子的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種子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