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黃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黃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我在黃山的第二天。我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到了被人們稱作“天下第一奇山的黃山。”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有山峰72座。我們坐纜車到了黃山上。聽導遊說,上黃山,坐纜車上八公里,再走路走九公里,才到達目的地。我們走了一會兒,第一個聽導遊介紹奇松的是“黑虎松”。“黑虎松”的名字有一個傳說:一個人來游黃山,遇上了一隻斑斕猛虎。於是,他便躺在地上裝死。醒來后,在他旁邊的老虎不見了,而是一棵青松,“黑虎松”的名字來自此傳說。我又去看了“龍爪松”,因為他的根露出了土,像龍的爪子,所以叫它“龍爪松”。我還看了“連理松”、“團結松”等奇松,這“團結松”是由幾根樹榦繞在一起的,一共有五十六個枝杈,代表了五十六個民族。我們又看了“猴子觀海”、“飛來石”、“姜太公釣魚”、“仙人曬靴”等怪石,千姿百態,惟妙惟肖。我們要爬蓮花峰了,我背着背包,使勁往上爬。聽說這蓮花峰是黃山的最高峰,海拔1864米呢!好不容易到了山頂,向下望去,山像翻騰的波浪,美極了。座座青山似草坪,潺潺綠水似小溪。真的是好漂亮。 

黃山自古以來就是遊覽勝地。大旅行家徐霞客遊覽了黃山後,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意思是說“五嶽看了,其他的山可以不用看,但看了黃山連五嶽也可以不用看了。”因為黃山有泰山的雄偉,有華山的峻峭,有廬山的飛瀑,衡山的煙雲。 

  黃山,你的美讓我留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游黃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