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顆種子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種子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顆種子的理想 

  理想是多麼誘人的字眼,人類有了理想,才使世界不斷向前進步,你我有了理想,才能向著目標不斷前進。不過是人有理想,其實世界萬物都有自己的憧憬。 

  它是一顆種子,一顆榕樹的種子,因為園丁的疏忽,它被遺漏在植物園外的草地上,它並不傷心,它的理想從被遺漏的那時起,就在心裡萌芽了,它想讓這片沒有一棵樹木的空曠草地,成為一座森林。 

  它開始努力了,它拚命讓自己陷入泥土裡,他不怕黑暗,因為它有宏偉理想。陷入黑暗后,它美美地睡了一覺。醒來時,它睜開眼,就得很是刺眼,那是太陽公公在撫摸它。它很神氣,朝着太陽公公打了個招呼,它已經實現了它理想的第一步計劃。它接受了太陽公公的照耀、春雨姐姐的洗禮、春風阿姨的撫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它已經是一棵樹苗了。它不斷汲取周圍的水分、養分,它很快樂,因為它雖然還小,可是經常會有小動物來陪它玩、聊天。 

  冬天過去了,他在理想的支撐下,熬過了這個寒冬。 

  數年過去了,它已經不是原先的那棵小樹苗了,它長成了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樹,它開始繁衍了,它是一棵榕樹,它有足夠的能力改變這片草地。小鳥也來幫它的忙,因為小鳥的理想是有一片森林,有一個溫暖的家,而它,正在逐步實現着它們的願望。 

  ………… 

  終於,這片草地成了一片茂密的森林,園丁也很是奇怪因為他已經快走不出這片森林了。園丁離開了數十年,那棵從他手中遺漏的種子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創造了一片森林,創造了一個“鳥的天堂”。 

  它堅信,它絕對比自己曾經的同伴過的更好、更快樂! 

  萬物都有理想,它們也為著理想而奮鬥着,它們堅信:理想+努力+毅力=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顆種子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種子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