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粒種子的信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種子的信念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粒種子,一粒很不起眼的酸棗樹的種子。我被一農家的主人購買,我想我今後將會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吃”着上好的肥料,“喝”着山頂流下的甘泉,主人將守護着我健康成長……可是,沒有料到我卻成為不幸的一個,由於主人的疏忽,車子絆到一塊石頭上顛了一下,我被甩了出來。 

  那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一個石縫,荒涼而堅硬。我也不奢望哪一天主人會突然想起他少了個我,於是,我便開始萌生一個信念:“活下去!”我要活下去,這是我唯一的希望。這時我感到身體下方可以吮吸到一些甘甜的水,感謝上天,給了我一線生的希望,我便堅持不懈地天天吮吸它,身體也一天天膨脹起來了。 

  一天清晨,我突然感覺到風的溫馨,“啊,我長出了小芽……”此時我心潮澎湃,我總算活下來了,一個新生命定會受到關注吧!我想。“咦,姐姐快來看,石縫裡冒出來了一個小芽!”一個小姑娘嚷道。“那只是野草!”姐姐心不在焉地笑着,天呀,我想大喊一聲:“為什麼?為什麼沒有人看得起我?”於是,我便又堅定了一個信念:“活下去,並且要活得很精彩!” 

  我又開始了新的拼搏。 

  新的挑戰來臨時,雨點打擊着我,洪水淹沒了我,我掙扎着,飄搖而頑強。烈日炙烤着我,雲霧纏繞着我,我承受着,安詳而倔強。狂風來了,我咬緊土地;野獸踩食過後,我就從活着的根上重新生長,終於,我的身體一天天強壯。 

  幾年過去了,我竟然長成了一棵樹。雖然高不足尺,葉疏枝稀,但也果實累累。 

  空氣中有草木的芬芳,枝葉間有陽光的撫慰,枝頭上有鳥兒跳來跳去。生命終於有了自己的一方天地。這時,兩位女子走來了“咦,姐,那不是你說的那棵野草,怎麼……”姐姐頓時臉色緋紅:“這,這……竟然長成了一棵樹?”“姐,你看葉子上的露水多麼晶瑩剔透!” 

  姐姐抬起頭望着遠方,緊鎖着眉,慚愧地說道:“我想,那是它的眼淚。” 

  不!眼淚是悲觀者的飾物,這是上天給執著者頒發的勳章。 

  不能辜負上天的恩賜,要讓自己長成一棵最高大,果實最多的酸棗樹……

您正在瀏覽: 一粒種子的信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種子的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