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挫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變化莫測的,像是一首跌宕起伏的樂章。它有着大海的性格,有時是風平浪靜,有時更多是波濤洶湧。在我的生活、學習中,遇到過種種挫折。

  那時我八歲。有一天,爸爸帶我去學騎自行車。因為是第一次騎,沒有什麼經驗,騎完一小圈,身上早已是傷痕纍纍了。當時,我認為學騎車太苦了,很想放棄。但在爸爸地鼓勵下,我還是勇敢地站了起來。又經過一番跌撞,終於,我能順順噹噹地騎車了。那一霎那間,我很激動,也很自豪。同時,我也為自己當初能堅持下來學騎自行車,沒有被挫折擊倒而驕傲。

  漸漸地,我長大了。在一個晨光熹微的早晨,我們班進行了一次數學期中測試。考完試以後,自己感覺還不錯。可是成績出來以後我既羞愧又悔恨DD考試失利了。自己心如刀絞的滋味現在仍刻骨銘心。老師鼓勵我:“恩格斯曾說:‘失敗本身包含着勝利。’你不能灰心喪氣,應該堅持努力。”隨後,我便努力我尋找自身不足與缺陷。

  老師的一席話,使我深受啟發,勇敢地面對了這次挫折,沒有逃避,沒有消沉。為了提高成績,我便更加努力學習數學。努力沒有白費,我終於在期末考試中得了一百分,而且當上了班裡數學課代表。於是,我真正愛上了數學這門課程。

  經過這兩次挫折,我增長了經驗,也讓我知道:挫折是一種財富,只有勇敢地面對,才能迎接更多挑戰。

  現在,我在遇上挫折,知道尋找自身原因,彌補自己不足與缺陷。每每這時,我都會想起那首歌“陽光總在風雨後,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我堅信:風雨之後的彩虹一定最美;挫折之後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感謝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