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語文書上看了一篇自讀課文,課名叫《生命的藥方》,裡面講了十歲的德諾不幸的染上了艾滋病,很多夥伴都不跟他玩,只有大他四歲的艾迪和他玩耍,艾迪為了能讓德諾好起來,摘了很多的花草,拿來熬湯,但是,德諾喝了湯,病並沒有好轉。艾迪帶德諾去新奧爾良找費醫生時,在路上,德諾身體越來越弱,而去新奧爾良還有三天三夜的路,他們只好回去了,不就德諾住進了醫院,在病房裡,德諾和艾迪經常玩裝死的遊戲,當醫生摸脈搏時,德諾就會睜開眼睛,看見醫生上當了,就開心地笑了,有一次,德諾問艾迪要不要玩裝死的遊戲,艾迪答應了,但是,這次德諾沒有真開眼睛笑,他真的死了。艾迪很自卑,對德諾的媽媽說:“對不起,我沒能給德諾找到解藥。”德諾的媽媽沒有罵他,而是告訴他:“你找到了解藥,德諾的病是孤獨,你給了他友情。”

  兩個人的友情是孤獨的剋星,是孤獨解藥,當你收到了別人的友情時,你一定很快樂,因為你孤獨時你就寂寞,心裡很害怕。你有朋友時,你不會害怕,不會寂寞。給予別人快樂也是給自己快樂,多交朋友,讓別人快樂吧!

  廣東肇慶端州區肇慶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小鋮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