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

  5月20日星期日天氣:下雨

  在我多姿多彩的課餘生活中,我最喜歡讀課外書了,我讀過許多名片名著,可最使我難以忘懷的要算是語文書中的一篇作文《生命的藥方》了。

  我喜歡這篇作文是有目的的,雖然這篇作文不像名片名著那樣讓人感到身臨其境,不像小說那樣引人入勝,還不象寫景色的文章那樣令人陶醉。說了那麼久,大家一定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我喜歡這篇文章的原因吧!答案是:因為書中的小朋友艾迪和德駱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動。

  這篇作文主要講了有一個小朋友腳德駱,他不幸的患上了艾滋病(這是一種傳染病),他的同伴們知道他患上了艾滋病,見了他就躲得遠遠的,都不願意跟他玩遊戲,也不願意和他交朋友。只有一個叫艾迪的夥伴還願意和他一起玩遊戲。艾迪為了能讓好友恢復健康,就和他踏上了去新奧耳良求醫的路程,艾迪的好友堅持了三天,就堅持不住了。於是,艾迪與他的好友又回家了,才剛會到了德駱的醫院,德駱就去世了。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的道理是:我們要像德駱一樣堅持不懈,雖然他只堅持了幾天,我們還要象艾迪一樣,關心朋友。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