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開始見到這個題目時,想:生命的藥方里有些什麼藥材呢?然而,我錯了,這藥方里並不用藥材,只是友情! 

  這篇有關友情的文章,主要講了十歲的德諾染上了可怕的艾滋病,除了比他大幾歲的艾迪還對他不離不棄外,別的夥伴都躲着他。艾迪知道新奧爾良有醫生可以治好德諾,兩人便啟程了。但德諾在途中越來越虛弱,只好折返。不久,德諾又進了醫院,並在一次“裝死”遊戲中,長眠了。艾迪認為是自己的錯,錯在沒有找到藥方治好德諾,但德諾的媽媽卻說:“不。因為你,德諾不再孤單,是你,使德諾離開人世后沒有遺憾。” 

  艾滋病,一種多麼可怕的疾病!竟使人與人之間的友情瓦解!然而,從德諾對愛的德無比信任中、從艾迪隊的諾德不離不棄中,我們看見了兩人情深似海的友誼。 

  其實,世界上除了有醫治各種病痛的藥物以外,還有一種特別的“葯”,那就是友情。在我的心目中,友情就像一隻隱形的小精靈。有了朋友的陪伴,就如同有了“友情小精靈”的陪伴,將不再孤單。 

  我看了這篇《生命的藥方》后,十分同情的諾。雖然不知道這是一個真實故事還是一個虛構故事,但我仍為德諾默默地祈禱,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能過得更好,也希望愛德諾的人別再傷心了,不然德諾會不開心的。因此,我們因該珍惜身邊的所有人,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