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德諾十歲那年因輸血而不幸染上艾滋病,夥伴們都躲着他,只有大他四歲的艾迪對他始終不離不棄,像從前一樣與他玩耍。無論父母怎樣阻攔,都不能阻止兩個孩子的友情。艾迪一直千辛萬苦地為德諾找治艾滋病的藥方,還把河岸邊的花草熬成湯給德諾喝。當他得知新奧爾良的費醫生找到了治艾滋病的植物時,就獨自帶着德諾去找費醫生,結果遭遇不幸,沒有找到藥方,回到家鄉。在醫院的病房裡,德諾死了。德諾把這份友情視如珍寶,他要這份友情永遠地陪伴着他長眠於地下,這樣他就不會覺得孤獨。生命必然無法挽回,然而友情卻可以刻骨銘心,無限延長續。 

  友誼是珍貴的,是無價的;是寧神劑,是興奮劑;是大海中的燈塔,是沙漠里的綠洲。德諾是不幸的,因為他小小年紀就為輸血不幸染上艾滋病,不僅要忍受病痛帶來的折磨,在心理上也要忍受常人所不能品嘗的痛苦;德諾同時又是幸運的,因為許多人也得了艾滋病,卻得不到關懷,得不到快樂,他們在孤獨中死去。而德諾擁有艾迪那樣的好友,艾迪儘管滿懷希望,一片赤誠等待雜誌社回復,但最終杳無音信。但 艾迪用自己的行為詮釋了什麼叫真正的友誼,真正的朋友。 

  德諾恐懼死亡,內心世界非常孤獨無依。他一生中最大的病是孤獨,沒有朋友,而艾迪雖然沒有找到醫治艾滋病的藥方,但無意之中找到了治療德諾心靈的藥方——友情。友情是人世間最美好的一種情感。它就像一盞明燈,為德諾照亮了人生的道路;它就是天空最閃耀的那顆星星,陪伴德諾度過生命中最灰暗的日子,幫德諾趕走孤獨,帶來快樂。友情就是生命的良藥,友情就是我們生命中的藥方。 

  我讀過很多有關友誼的文章,但只有《生命的藥方》,我讀懂了“朋友”這兩個字的真正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