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拓展閱讀》里有一則精短的小故事——《生命的藥方》。今天,我細細的品讀了一遍,感觸非常大。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位患有艾滋病的十歲男孩——德諾,夥伴們都不喜歡他,只有十四歲的艾迪不介意。一天,艾迪在雜誌上看到一則消息:新奧爾良的費醫生能治艾滋病,他和德諾就製作了一隻船,航行不久,船底破了。他們就搭順風車。為了省錢,他們睡在隨身帶的帳篷里。德諾病了,葯也吃完了,德諾很害怕,艾迪就把自己的球鞋塞進德諾手裡,說:“以後睡覺,想想艾迪的臭鞋在你手裡,艾迪就在你身邊。”不久,錢沒了,他們放棄了計劃,回到了家鄉。德諾立刻被送進了醫院,他經常和艾迪合夥來玩裝死遊戲來嚇護士,但是有一次,他真的死了。艾迪埋怨自己沒有找打醫德諾的藥方,但的德諾的母親摟住艾迪說:“不,你找到了,快樂和友情就是治德諾最好的藥方。”

  其實,生活鍾也有許許多多這樣關愛艾滋病患者的人。

  戴安娜原來是英國皇宮的王妃,就是王子的妃子。但是由於出車禍,離開了人世。聽表姑說,

  她生前經常去非洲探望艾滋病患者,去擁抱艾滋病兒童。她要向世人證明:接觸艾滋病患者是不會被傳染的。雖然最後戴安娜走了,但她的品質依然留在世間,留在世人心間!

  恩科西是一位南非的艾滋病兒童,更是全世界的抗艾滋病英雄、鬥士。他是一母嬰的方式傳播的,但他卻以頑強的意志力活到了十二歲。生前,他一邊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一邊關心和他一樣患病的兒童。他曾經應邀到美國出席艾滋病研討大會,還在南非舉行的國際艾滋病大會上演講。恩科西在二零零一年六月一日去世,他走了,但他像戴安娜那樣,優良的品質永遠留在世人心間。他們都給了艾滋病患者渴望得到的東西——愛。

  愛是艾滋病最好的藥方;友情是艾滋病最好的藥方;樂觀是艾滋病最好的藥方!

  浙江省義烏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樓佳媛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