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的心早已被文中的兩位主人公——艾迪與德諾所感動,是他們讓我領悟了友誼的真諦。

  “德諾10歲那年因為輸血不幸染上了艾滋病,夥伴們全都躲着他。”試想,沒有夥伴的德諾是多麼孤獨,其實,有時候,孤獨比疾病更令人痛苦。“艾迪的媽媽再也不讓艾迪去找德諾了,她怕一家人都染上這可怕的病毒。但這並不能阻止兩個孩子的友情。”艾迪不僅不顧媽媽的反對經常來陪德諾,還給他找葯,甚至瞞着大人帶他去新奧爾良治病,歷盡艱辛,雖然最後不得不因為德諾病重和路費不足而回家。德諾住進了醫院,病情加重,但他是快樂的,因為“艾迪依舊常常去病房看他。兩個好朋友在一起時,病房便充滿了快樂。”關在病房裡無聊地打法時間的兩個孩子常常搞惡作劇,有病的德諾在床上裝死,艾迪便跑去騙醫生說德諾死了,看到醫生的慌裡慌張忙來忙去檢查的樣子,床上的裝死的德諾會突然睜開眼睛跳起來,接着兩個孩子就開心地大笑不止。有一天,他們兩個還是用這個方法騙醫生,在醫生急急忙忙地檢查時,艾迪在窗外因為看到德諾裝得太像不露痕迹而忍不住大笑,可是德諾還是緊閉雙眼,像死了一樣。可是,與上幾次不同,這一次,德諾真的死了。讀到這啊,真讓人心酸,既為德諾的死悲傷,又被艾迪的善良感動着。

  德諾應該沒有什麼遺憾了,因為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能在茫茫人海找到一分珍貴的友誼,是件不可易的事情,但他與艾迪之間的友誼是永恆的,乃至於死。他們倆深切地愛着對方,且都有一顆善良的心。

  俗話說,朋友居五倫文末,可我認為,朋友卻是極其重要的一倫。所謂友誼實際是人與之間的一種良好關係,其中包括了解、欣賞、信任、容忍、犧牲等諸多美德。真正的友誼是無需打着燈籠去尋找的,它是人與人用心靈去鑄造的,但這種鑄造卻比沙裡淘金還珍貴。

  友誼讓我們人生走過的每個歷程都變得溫暖光明,讓我們懂得珍惜幸福和學會感恩。

 四年級:cherlesa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