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中的珍藏作文

心中的珍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心中的珍藏作文700字

  那個水杯是什麼時候買來的,我已不記得了,只記着每天放學時,裡面都會飄出絲絲縷縷的香氣,總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春天的黃昏是溫暖的,我沐浴着西斜的陽光,走在放學的路上。到家了,一推開門,便看到媽媽已忙碌在廚房裡等我回來,桌上放着那個杯子,縷縷濃香迎面撲來,我走到桌邊,啊,是奶茶,原來媽媽為了讓我每天都能喝到不同味道的奶茶,特意買了奶茶粉,親自為我沖調。高興地喝着熱乎乎的奶茶,我似乎不僅嘗到了濃郁的甜香,還嘗出了一種特殊的愛的味道。

  夏日的傍晚仍有些炎熱,我走在被太陽烘烤了一天的路上,不覺有些心浮氣躁,回到家,走向那杯子,低頭一看,哦,一大杯爽口的綠豆湯,幾顆已煮去了綠皮沉在杯底的豆子,像一朵朵盛開的白花,嬌小,而且美麗。我端起杯子,將那清涼的綠豆湯一飲而盡。媽媽微笑着說:“夏天就應該多喝綠豆湯,對身體好着呢。”我咂着嘴,回味着綠豆湯那淡淡的香,還有媽媽那清涼的愛。

  到了秋季媽媽又將那杯子里的東西更換了,一進屋門,不用看,我就已經知道是什麼了,那股清香縈繞着整個房間,馥郁,而且芬芳。是菊花茶,淡黃色的茶水中飄着金色的小小的菊花。啜上一口,嘴裡立即充滿了淡淡的菊花的味道,甘醇,舒爽而又淡雅,還有媽媽對我的純純的愛。

  冬天,是寒冷的,走在路上,雖然身着厚厚的羽絨服,但還是感覺凍透了。一回到家,整個人頓時就溫暖了起來,媽媽一如既往在等着我,桌子上仍放着那個水杯,呀,是大麥茶,熱騰騰的白氣裊裊的向上飄。我拿起杯子,輕輕搖晃,在水面漂着的大麥沉了一大片,靜靜躺在杯底,褐色中露出些黃色的透亮。呷上一口茶在嘴裡,再輕輕咽下,美妙的暖意漸漸蔓延,媽媽對我的愛也在心中流動。

  這個不論春夏秋冬都伴着我的杯子,是我心中的珍藏,因為它珍藏着媽媽對我的愛,它是我心中永遠的寶貝,我會一直珍藏它!

  育英初一:黑色的荷

回目錄

心中的珍藏作文1300字

  每個人應該都有一份藏在自己心中的珍藏,無人知曉……

  記得在那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來到一個新的壞境里讀書,我步步蓮花,因為這裡鳥語花香,遠遠的就聽見小鳥清脆的歌喉、聞到噴鼻的花的芳香,讓我沉醉於其中。在不知不覺中,我走到教學樓,看見那些快樂的正在你追我趕的同齡小孩,我突然感嘆我的人生為什麼如此凄涼、孤獨,或許,是命中注定吧!無奈的苦笑,讓我踏進班中的門檻,霎那間,我在思考:這下我的人生是怎樣的呢?

  我以前在學校里成績不好,不願意敞開心胸去對待別人,所以同學們都對我很冷淡。在這樣的壞境里我逐漸養成了一種自閉的習慣,不與任何人交流、嬉戲。那天站在這個新班級里,我毫不猶豫的坐在一個角落的一張灰塵漫布的桌子上,靜靜的望着窗外。忽然我聽見一個溫柔的聲音,是跟我說的嗎?出於好奇,我轉過頭去,看到了一張可愛、溫柔的臉龐,還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我驚呆了,用力的用手掐了一下大腿。啊!痛死了!我不是在夢裡,不是。我在心裡一直重複這句話。我好像聽到她是問我叫什麼名字,所以我迷迷糊糊的回答了她。接着她又眨巴着大眼睛問:“你為什麼要做再這樣一個位置啊?”我被她問得語無倫次,支支吾吾得說了大半天。她倒興奮的把我拉到另外一個座位,當時的我很高興,因為那個座位就是她的同桌!

  此後,我什麼事都傾訴給她聽,不管是傷心還是高興。我們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但是我還是除了她就不跟別人接觸了。

  第一次期中考,我比平常更加發揮失常,做了班級的“屁股墊”,而她則踩在所有人之上,得了第一名。坐在位子上,我似乎感到一絲絲悲傷,可沒有人安慰我。俗話說“現實常常與夢想是反義詞。”以前我還遲遲不相信,可現在我卻不得不相信了。一個女生指着我說:“跟班長同桌,還考倒數,笨死了。”我強忍着眼淚,可是又一個經常考倒數的調皮男生又大聲的說道:“現在終於有人幫我墊底嘍,哈哈!”全班哄堂大笑。我終於忍不住了,趴在桌子上嚎啕大哭,散發出了多年以來累積的淚水。過了一會了,稍微鎮定的我又沉默的把桌子搬回了那個只屬於我的世界。至於她,也沒有再來找過我。但是不同的是,我開始發奮讀書,上課認真聽講,積極學習。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之下,我的成績突飛猛進,超出了我的想象。讓老師們大跌眼鏡。期末考,我竟然超出了她的成績,此後,我與同學的交往越來越頻繁,得到了好多好朋友。

  時間飛逝,轉眼間就到了畢業的時候,我跟所有人說了再見,唯獨忘了她。當默默收拾東西的時候,看到抽屜里有一張紙條,是這樣寫的:

  時光無情的沖淡了我們的友誼,為了這段友誼,我只有說聲對不起。通過半學期的交往中,我知道你是一種好強的性格,所以只要我一旦去找你,你肯定就沒有今天的成果,所以我才做了這個決定。你會原諒我嗎?你的一個不負責任的朋友寫信至此。

  我看完了這張紙條,只感覺一種冰涼的液體滑過臉頰,只感覺我的心在這無聲的話語中破碎了……

  古人有一句話叫做“不見棺材不落淚”這句話,這段不完整的友誼不就足夠證實了這一點嗎?願大家不要像我這樣,直到失去了才知道後悔、珍惜,那樣是永遠都追不回來了,不管你跑多遠……

  初一:1481707057

回目錄

心中的珍藏作文600字

  心中的珍藏

  在每個人的心裡,或許都會有珍藏着一份美好的回憶,然而,這份記憶在我每每想到的時候,都會覺得那是一件覺得可笑的事情。

  童年是什麼?

  童年是一個沙漏,在時光上不斷的變遷;童年是一幅美麗的畫卷,越畫越美;童年時一條像玉帶一樣靜的溪水。總而言之,童年是無憂無慮地、自由自在地。

  說起童年,都讓我想起一件哭笑不得的小秘密。

  我小時候最愛吃的就是糖,別的小朋友也許和我一樣,記得有一次:

  我聽別人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靈機一動,我就改了個“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糖得糖。”於是,我把我愛吃的巧克力豆種在了土裡,之後,我做夢夢到我種的巧克力豆開花啦!樹上我還給它起了一個有趣的名字“巧克力豆樹”,我每天就像照顧花兒一樣照顧我的“巧克力樹”,我每天給它澆水、施肥。過了一個禮拜,我還納罕他怎麼不開花,怎麼不長葉啊?哦!我突然明白了!原來這棵樹有點“營養不良”,於是,我從家裡偷偷的拿來一袋牛奶,澆在了土壤上,“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個月都過去了,它怎麼一點葉子也沒張?我開始有點不解了!之後,我去請教媽媽了,媽媽聽完,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來,聽媽媽給我講完,我才恍然大悟。之後,媽媽又告訴我:發芽的種子種下去才能結出果實來,像一些已經成熟的食物就收穫不了。

  現在想想,那時候我真傻。關於童年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像在海邊上的貝殼那樣數都數不清!但這件事,讓我埋藏在心底。

  初一:馬舒蕾

回目錄

心中的珍藏作文450字

  我珍藏着一種愛,一種“不敢”說出的愛,這個愛是—父愛。

  也許當每個人看到這兩個字的時候,一定很吃驚,一定以為;父愛?這有什麼不敢說的。

  每當一個人問我愛媽媽還是愛爸爸的時候,我會選擇媽媽,因為在我看來,爸爸只會忙於事業,對我的學習不聞不問,雖然媽媽嘮叨了一點,但是,媽媽總是很關心我,而爸爸,哎……在他的心中,事業難道比我也重要,比整個家庭都重要嗎?真不明白,於是我問爸爸,事業那麼重要嗎?爸爸的回答,令我吃驚又無語,爸爸說,當然了,賺了錢,才可以供你吃供你穿嘛!

  在那時,我對爸爸的感情,的的確確談不上“愛”。

  爸爸就是一個沙漠,給了我一個枯燥的小水坑。

  日子漸漸過去,我長大了,我對爸爸有了一個新的認識,爸爸賺錢是為了這個家,爸爸是愛我的。

  當現在如果有人問我愛爸爸還是愛媽媽的時候,我的回答就是:不能再問我這個問題,爸爸媽媽都是養育我的人,他們在我心中的分量是相等的。

  父愛用盡了力量,為女兒在汪洋中築成的一條生命的小舟。他是多麼的捨不得自己幼小的女兒啊!這份感情多麼樸實。

  萊州市玉皇中學初二:孫瀟楠

回目錄

心中的珍藏作文700字

心中的珍藏 

  漢江中學七(1)班

  江 穎

  我有過一隻小鴨子,名叫“小伊丫”,每當想起它,我就會想起那段美好的時光,因為它是我心中永遠的珍藏…… 

  你是多麼可愛——圓滾滾的身子,細膩而柔軟的毛,明亮的眼睛清澈如水,橙色的腳蹼跑起來像一個黃色的球在滾動,是那麼惹人憐愛。 

  於是,我把你帶回了家,不一會兒你就不再驚叫了,而是張大眼睛看着我。你那麼輕易就相信了我?以致於看不見我就嘎嘎的叫。我被這單純的心感動了,你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每天放學回到家,我第一個看見的就是你,我是多麼喜歡你啊!喜歡你輕輕的卧在我的手中,喜歡你總是跟在我後面跑,可是…… 

  那一天,溫暖的太陽驅走了一切冰冷陰暗的地方,我將你帶到了樓下的草地上。“嘎嘎”那是怎樣一種喜悅啊!“嘎嘎”那是怎樣一種激動啊!你發了瘋似的再草地上奔跑,那一刻你獲得了自由,你用嘴啄着青草,吞食着地上的小石子,而我卻不知道你說用石子來消化胃裡的食物而將你抓起又放下。你緊促的腳步致使我有些跟不上你。於是我將你抓起,又放回了“囚籠”。那一刻,你沒有叫,只是有一種晶瑩的東西滴落下來,一直落到我的心裡…… 

  從那一次起,你就從沒忘記過樓下的那片草地,那天放學回家我在盒子里沒有看到你,便慌張地找起來——順着樓下望去,我看見了你。你為了自由走上了一條不歸路,只見青草簇擁着你,風兒陪伴着你…… 

  也許是我太馬虎,把放你的盒子做得那麼淺,但我不後悔——雖然那天我哭了一夜,但我知道你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現在我想告訴你:不管你到了哪裡,都將是我心中永遠的珍藏! 

  輔導老師:段惠蓉
回目錄

心中的珍藏作文700字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烏雲密布,將整個天空籠罩,朝月亮的方向望去,只有那陰沉的月光。

  考試考砸了,我的心情像那月亮,而血紅血紅的分數則是層層密布,深不可測的烏雲,一點一點的將我的心籠罩,只留下陰暗的顏色。這時,不免想到:回家后,怎麼面對媽媽?

  回到了家,走進房間,關上房門,坐在窗前,望着月亮,依然是那樣陰沉。

  該吃飯了,那面對媽媽,吃着媽媽的,用着媽媽的,十幾分鐘的時間,令我感到窒息,我也在無時無刻的逃避媽媽的目光。媽媽也是沉默不語,讓我感覺好了點。

  吃完晚飯後,媽媽加我搬兩隻椅子到庭院等她。我在想:媽媽要對我說什麼,不會是關於考試吧?希望不是……

  媽媽來了,靜靜的坐在椅子上。“小准啊!你看一看那月亮,是不是有些許陰沉啊?”我點了點頭。

  “可月亮可不甘心就這樣下去,這樣墮落,這樣陰沉,他在掙扎着從烏雲中掙脫出來,他想要見皎潔的月光重新投向大地,讓所有人看到光亮的自己,成功的自己。”說話間,媽媽用手指了指月亮。月亮呀在一點點透出光亮。

  “還有,小准,神通廣大的月亮也不能輕易從烏雲中掙脫,還有風兒~雨兒~雪兒在幫助它。”說話間,媽媽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

  喔!我明白了。原來我對成績的不開心,媽媽早就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對我說的話也是在鼓勵我。

  我就是那月亮,烏雲則是成績的陰霾,而那風兒~雨兒~雪兒則是父母~同學~老師,是他們在幫助我走出陰影,而我也在不斷努力,忘記陰影,眺望未來。

  我一下抱住媽媽,略帶哭聲地說:“媽媽,我知道了,我都知道了,我永遠不會忘記您的教誨。”媽媽撫摸着我的背,說:“好孩子,好孩子……”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晚,因為那晚媽媽的話對我意義非常,是我終生受用。

  那晚,是我心中永遠的珍藏。

  新世界中英文初三:彭翼龍

回目錄

心中的珍藏作文500字

  心中的珍藏

  鴻雁外語五年級

  謝佳

  咳咳,親愛的女士們,先生們,各位來賓們,好朋友們,下面請聽我嘰哩哇啦,嗚哩嘩啦一段。在我的廣大胸腔,有一顆心,這是眾所周知的,可誰知道,在我內心深處,還有一份讓我回味無窮,色彩斑讕的珍藏呢?請大家欣賞一下我的詳細解說吧。

  某某年的某某月的某某周的某某天的某某時刻,在某某地方,某某人刻骨銘心的經歷了一件事。某某人有個某某大毛病,說大不大,說小也不算小。他一到關鍵時刻就掉鐵條子。例如一次考試,某某人繃緊一根筋,“沙沙”地寫着答案,汗水“噼哩叭啦”地掉下來,約摸經過十幾分鐘,攔路打劫的不知從哪裡跳了出來,腰牌上寫着“X+6×(2×3)= 37”  關鍵時刻就掉鐵條子的毛病又犯了,冥思苦想,絞盡腦汁,搜腸刮肚,用儘力氣……嗬!沒答出來,結果挨了老師一頓訓,可謂“吐沫星子滿天飛,一口吐沫淹死人”!

  “人生中坎坷很多,過去才是強者!”媽媽的一句話又把我從失望的谷底拽上來,所以我打足了氣,扯上氣管子和關鍵時刻就掉鐵條子幹起來,終於,我克服九九八十三難,三下五除四結果了鐵條子,練成了火心金心,克服了緊張的缺點,而它也成為了我的心中的珍藏,雖然它小,但是,是我心中最美麗的珍藏。

  未來的道路很長,而這份珍藏會伴隨我一生,絕不會再掉鏈子啦!

回目錄

心中的珍藏作文700字

心中的珍藏 

  無論是什麼,心中總會有難以忘卻的珍藏,是成功的喜悅,也是對世物的留戀,一切美好總不免會如胚乳被裹藏在我們幼小心靈的種子,源源不斷地為種子生根長葉提供最好的營養,在破土而出的那一刻,胚乳也就了結了它的使命。但誰又知道這美好是出自腳下堅實土地的脊背呢? 

  我的父親是一個普通的職員。一家三口,過着平淡無奇的生活,但父親對我的成績可是尤為看重,儘管他有時不在家,打個電話也要問一問。自然,我的書房裡又用擔子挑來了幾筐書,實際上我很少看,有無用處?想讓我變成一個書獃子嗎?帶眼鏡,裝文雅嗎?我才不要變形!但父親總是過於強迫,說實話,他真恨不得有個控制器將我遙控,特別是考試期間,我連按遙控器都沒機會,我反而成了他的電視,天天一如既往而又單一地放映着名書名人名傳名記,還時不時對我的中央核心處理器進行修理。我哭過,我鬧過,於是漸漸地恨起了父親。轉變卻是在一個雪天開始的。 

  一個雪天,天降下與我心一樣涼的雪,我等待父母送飯,可來的人卻讓我驚訝——父親,我真失望,我不要接受他的訓誡。他快走來了,我的心也快跳着,近了,一步、兩步,撲騰,父親摔跤了,原來高大的身影在此時卻顯得如此弱小!幾分鐘后,父親艱難地從冰地上站了起來,我看到他還緊握着我的飯菜,又快步走來。我快速地吃完飯後,又目送他吃力地離去,一深一淺的步伐,不知怎的使我眼眶有些濕潤。 

晚上回家,父親就對我說:“洗洗睡吧,天晚了。”不知怎的,又看見那不足一厘米的白髮,回想看看,父親愛玩的象棋不下了,愛打的撲克不打了,而電話漸漸多了,噢,原來父親是愛我的! 

  窗外的雪仍在下着,而我的心卻不再悲涼,聖潔的雪花呀!下吧,下吧,帶走我心中的一切煩惱與憂慮,讓這美麗的雪天成為我心中永遠的珍藏吧!
回目錄

心中的珍藏作文600字

  在歲月的流逝中,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過去。

  至於我,雖然過去有很多事,但終究是我的過去。心中珍藏的也有很多,可是也只有那麼一個,那麼一個在我心裡除了我的親人對我不錯的人——語文老師。

  我所在的學校,雖然是一個小的學校,在這個學校里這裡的人都很和諧。從我升入初中的時候,他就是我的班主任了,在這之前,我們也見過很多次,他身高有170,而且身材也是大叔裡面的標準,他戴着一副金絲眼鏡,面容很和藹可親。

  記得第一次語文課上,老師想讓一個同學讀一節課文,看着老師那和藹可親的面容,可悅的聲音,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舉起了手,老師還真的教了我,聽着他那可悅的聲音,我竟然流利的讀完了全文,贏得了全班同學的掌聲。從此以後我對這位老師就如朋友一般的親切,從而,他也讓我不懼怕了語文了。

  在這些天的感情培養中,老師贏得了同學們的喜愛,有時他的一個動作,一個眼神都會給我最大的動力,是我在煩惱中走出。他時時刻刻推動着我,激勵着我,他彷彿是一個船長,駕駛着船,為我開闢無盡的光明,為我支起一片天。老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哺育了我我們幼小的樹苗;老師,就像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又像……

  在他的課上,同學們都感到了他的關愛,都感受到了家的感覺,家的溫暖,他就像我們的家長一樣,不斷地為我們付出,為把我們的成績提升,他付出了很多。

  從這些天中,我體會到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我要把他一直珍藏在我的心裡。

  黑龍江佳木斯樺川縣黑龍江省寶山農場中心學校初三:少冷

回目錄

心中的珍藏作文800字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盡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蔣捷的《虞美人》全篇寫雨,用雨來縈系著一生的跌宕。或許他是喜愛雨的,可惜這種喜愛無可訴說,終究化為了心中的一片珍藏。

  我亦是愛雨的。愛它的清凝,愛它的蕭瑟,愛它的潤物無聲。雨是詩意的,是無言的。一場喧囂過後,滿地煙花未拾,綿密的雨上來了,捎卷着惻惻清寒,如一雙慈柔的手,瞬間便將天地蕩滌一新,留下的儘是空翠濕人衣的絕境。

  雨給人的印象似乎應是這樣:殘春,小橋,流水,娉婷而立的女子,墨色輕染的花傘,細碎的雨絲飄衣不濕,暈盪成身後的青山隱隱暮色蒼茫。而這只是江南的和風細雨。

  在北國,最美是夜雨。冷雨敲窗,聲聲如磬,清音獨遠。這種興味迥乎不同。尤記那一次徹夜未眠,一個人靜靜聽雨,窗外零零落落都彷彿敲字落花,擊打在夜的鼓膜上。像想象中遺忘的手指,敲落在我寂寂的骨骼上,像山風暗起,你蜷曲如句,又勾折如逗,像夕簾終暮卷,深知尚有明日,而今夜,還是可以奢侈地逸擲着,什麼都不做地恆長着。

  這樣的雨最能勾起人的思緒。長夜浩蕩,雨腳冰冷,淅瀝的落聲如徹晚不息的清笛,一時間似乎很亂,但寂絕的是人心。雨,帶來的不僅是新涼,更多的是緘默。它彷彿一種力量,一種能讓人不由自主沉靜下來的力量。

  每每在雨夜,四下幽謐,我一個人獨坐燈前,讀書,寫字,思考。當這時,我的心總是空明的,做什麼都是閑適的,做什麼都是愉快的。我愛上了這份孤燈靜坐的寫意,甚是勝過了愛雨。這個世界的更迭太快,人們是帶着尚未適應的情緒面對滾滾紅塵,因而焦慮,因而浮躁。這時就需要一場雨,用它的雅靜來喚醒世人,啟開精神的蘇生。

  我想,這就是人類代代延續的支柱。

  我的心中始終珍藏着一片濕潤的界域,蘊含著萬頃甘霖。我愛雨,珍之愛之,藏於心間。但不同於蔣捷,也許我真正珍藏的,是雨中恣流的靜謐時光。

回目錄

心中的珍藏作文600字

  人世間有無數的寶藏,但是這些寶藏卻永遠比不上我心中的珍藏。

  上小學時,有一天我起得很晚。開已經大亮了,街道上消失了清晨的寂靜,取而代之的是喧鬧的街市和車水馬龍的街道。我的心中突然有一塊巨石懸了起來:上學快遲到了,老師又要在班上同學面前大罵我一頓。想着這些,我急急忙忙地向學校跑。可是,我人小,跑這那麼遠,怎麼趕也趕不上呀!人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我沉下心想,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向路人求助。一看這四周也沒什麼認識的人。大多都去上班了,一回想前面有一個菜場,在那裡也許能找到幫助。

  來到菜場到處都是買菜的老人和一些小商小販。誰會借錢給一個小孩子呢?我頓時感覺天比平時要暗、要低一些,把我壓的有些喘不過氣來。我心裡一直在暗暗地恨自己為什麼不早點起來呢?這樣就不會有這種事了。我正在急得直冒汗的時候,一位老師傅走過來,問我怎麼了。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一給他講了一遍,他拉這我的手到路邊攔了輛車,我看到這位老師傅,就像迷失在黑夜裡的人終於等到了光明,等我上了車。他再三叮囑我:“以後早點起來,要好好去上學。以後多為國家做貢獻!”車開動了,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路邊,我的心裡一酸,這麼好的人在哪能里找得到!我不禁流下了感動的淚水。雖然,最後我還是遲到了,但是我的心裡卻沒有十分難過。這位老師傅讓我知道了人間溫暖。放學后我再去菜場沒有再見到那位老師傅。

  這件事是我始終記憶猶新的事,它一直珍藏在我的心裡。這一次遲到,雖然我還是挨了罵,但是我認為這也十分值得。人生的波波折折、起起伏伏,哪個不是經歷了無數的挫折和磨練成長的,不僅全靠自己,你還會得到整個社會的幫助。

查找更多心中的珍藏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