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的珍藏[小小說] 1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珍藏[小小說]_12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50字  編輯:小景

 

  我忽然覺得自己大了,變得愛面子起來。原本可以說滿身男孩子氣的我,竟也恭敬地加入到了愛慕虛榮的行列。我開始懼怕父親——他本是個不稱職的業餘攝影師,常跟隨着我,“咔嚓咔嚓”地拍一簍子的照片。

  我至少不是什麼明星,甚至明星也不如我那般的痛苦。家裡堆滿了我從小到大的照片,從梳着12條小辮子的我到現在的“梅杜薩頭上的亂蛇”(摘《貝多芬傳》),都被老爸當成他向人炫耀的資本。我苦惱極了,畢竟我是個有自尊的人啊!

  臨近小學畢業前的一天,爸爸又背上了他的行頭,悄悄跟在我身後出發了。起初,我沒有發現——直到校門口,爸爸又舉起照相機“咔嚓咔嚓”起來。六年級我們常在開校門前就到校了,一大群同學早就在門口呆了許久了。我慍怒了,跑過去一把奪過爸爸手中的相機。“你,你再拍一次?!”我憤怒得像一頭豹子,“你給我離開!現在!離開!”倔強的我強忍住淚水,向學校衝去,只留下父親一個人獃獃地佇立在校門口。

  那天下午回到家,我推開門,看見爸爸不在。我走到寫字檯前,看見上面擺着一張紙。上面有兩行字: 女兒: 爸爸知道你大了,也許不喜歡我這樣做。但是,你不要誤會爸爸的本意,爸爸只是想讓你的童年留下痕迹。你不願這樣,我也就作罷。爸爸愛你。

  你的爸爸

  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才好。我忽然想起父親和他的照片,想到了照片中漸漸成長的我。衝進書房,我打開存放照片的低櫃,細細品味父親給我的珍藏。我意外地發現,在這個柜子里,有一本小小的筆記本。我把它打開,只見扉頁上寫着:

  我的女兒,當你看到這本本子的時候,你也許已經明白,爸爸為什麼要給你留下這些東西。爸爸不能給你萬貫家財,但爸爸能給你一筆人生的財富,知道嗎,我的孩子? 你的父親 1994年

  我的淚水靜靜地滑落了。門外,我聽見了爸爸熟悉的敲門聲。我抹掉淚水,輕輕關上低櫃的門,跑去為爸爸開門。

  爸爸細心地看到我微微紅腫的眼圈,問道:“你怎麼了?”

  “我,我,”我裝作沒有哭過的樣子,“你拍的照片太好了……” 也許,作為一個攝影師,爸爸註定只能默默無聞,但是,他找到了比名利更重要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珍藏[小小說]1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珍藏[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