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00116周記)一隻已逝蟑螂的獨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116周記)一隻已逝蟑螂的獨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100116周記)一隻已逝蟑螂的獨白 標籤:我的獨白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10作文 100分作文

我是一隻有貴族血統的蟑螂。說起蟑螂,它的歷史源遠流長,早在幾億年前,我的祖先就創建起了一隻龐大、浩蕩的家族,我就是這個家族一億零三百七十六代孫。想當初,我的祖先在遠古時代叱吒風雲,衣食無憂,又不會受到傷害,過着蓬萊瑤台的生活。可是現在,就是因為人類的誕生,是我們這個家族淪陷了…… 

  一個傍晚,我與哥哥從陰暗潮濕的沙發下鑽出來覓食。我倆四處打探一番,並沒有人的蹤跡。我和哥哥鑽出了房間,突然一股既刺鼻又澀的氣味縈繞在我與哥哥的鼻子邊。我頓時感到頭昏腦脹,腦袋裡的神經與細胞彷彿在頃刻間都要裂開似的。我掙扎着,卻又站在原地手足無措。只聽見一句斷斷續續而又悲愴的話:“弟弟,快逃回房間里去……”一語未料,哥哥已經仰面朝天,身體發綠,躺在地上,死了……我悲傷極了,但我意圖止住眼淚,為了哥哥我一定要活着啊!我感覺我的身體已經沒有知覺、手無縛雞之力了。我側身卧倒在地上,用手協助腳,倚靠着周圍的物品,一寸一寸往房間里挪移…… 

  希望就在前方!終點離我更近了!但我此時感覺自己就快窒息了,但我堅信,我一定能生還的,我的內心充滿了勇氣的力量。只有10厘米了,我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了!我再次伸出手……可是命運彷彿就是與我作對,它並沒有賦予我生的希望。我身體虛弱不過,終於與世長辭了,我的靈魂飄了起來,我盯着那僵硬的身體,內心充滿了哀恨。靈魂升到半空中就灰飛煙滅了。 

  我在天堂要向全世界的生物發出對人類的抗議,你們憑着巨大的身軀與先進的科學武器將與你們無怨無仇的蟑螂一一處死。我們做錯了什麼?無非是偷了一點兒你們的東西吃。在你們法律中,這可能是一件犯罪。但對於我們,對於一無是處的我們,這就是我們的勞動,除了干這件事我們別無是處。求求你們諒解我門,讓我們之間和平共處!

您正在瀏覽: (100116周記)一隻已逝蟑螂的獨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116周記)一隻已逝蟑螂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