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甘做分數的奴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甘做分數的奴隸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甘做分數的奴隸 

  只有當我提筆思索時,我的大腦才會比以往輕鬆。以為我只會構思我想象的世界。從不把不高興的強行加入。大家是不是在高手如雲的學海殘酷的競爭而感到懦弱和迷茫了呢?獨自駕駛着一片無人問津孤舟迎接着面前的層層巨浪。 

  而此時我不會擔心我的成績因不好而被師長責罵,我不敢說我愛學習我也不敢說我懂學習。但在這分數決定一切的環境中,我怎能不被迫無奈的奮書疾筆…每次我都會獃獃的望着這令我痛心疾首的試卷。上面的“紅花”綻放彷彿如同一把把利刃從我的心間劃過。我清楚的感覺到我的心在流血…。為何昔日的努力都化為了烏有,曾被撒過的汗水的路程還是一片迷茫…想起老師的諷刺家長的打罵。我的心口有隱隱作痛。親密無間的好友因成績爭得面紅耳赤,家長更是以打為上策。.穩居榜首的朋友對我漠然視之… 

  曉風殘月再悲傷也是過去,驚回首…歲月已遠去,我的生活苦不堪言多得是孤獨少的是歡樂。 

  分數在我和父母之間建了一條永遠跨不過去的鴻溝。家中的空氣多了許多的悲哀,朋友之間也少了很多昔日的溫馨,取而代之的是是冷漠是乏味!! 

  中考在即,身旁的人都在題海中遨遊只有我才笑談一切。周圍的人好比一個個無情的機械,此時的我早已揚起的笑容在嘴角凝固,笑的那樣呆板,眼神中也有着無奈。 

  一張張白森森的試卷如同一扇鐵門把歡樂都拒之門外…。我們都想打破這扇門。可誰敢將自己的前途打破?當然我們的前途不能是這鐵門決定,我們的前途也不被這分數決定。 

  我時常這樣反問我自己,難道只有做這樣的機器才能考上自己想去的中學?難道真的要做分說的奴隸?

您正在瀏覽: 不甘做分數的奴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甘做分數的奴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