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值得我尊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值得我尊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值得我尊敬

  新華鎮中小學

  岩國強

  他叫什麼我不知道,可是他那貌不驚人的面容至今在我眼前浮現。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和爸爸去大伯家做客。那天氣溫格外低,簡直到了滴水成冰的程度。外面風雪交加,寒風呼嘯,鵝毛般的大雪正紛紛揚揚的落下來。可公共愛車裡卻溫暖舒適,給人一種家的溫馨。

  我擠上了汽車,不顧一切地搶了一個座位坐下來。當我安心地坐下來時才發現人們的目光居然都集中到了我這個沒禮貌的小孩身上。可我並沒有在意這些,心情也並沒有因為他們而感到不安。

  我望着窗外的雪景,外面的風雪還是那麼大,那麼猛。這時,我看到車上有一位身穿迷彩服的中年男子,看上去很瘦。他緊緊地貼着車窗站着,後背緊挨着車玻璃,但他全身都在發抖,他的臉幾乎成了紫色,嘴唇也沒有一點兒血色,渾身冒着一股寒氣。再看他身邊的座位竟然空着,這真是不可思議!“有位子不坐,簡直是個白痴!”我心裡暗暗嘲笑他。

  不一會兒,車到站了,那個中年人緩緩地移動着腳步走下了車,可是就在他離開車窗的一霎那,一股強大的寒流涌了進來,頓時人們冷得縮成一團。原來那塊車玻璃少了一大半,那個人是在用自己的身體為人們遮風擋雪,人們看見了他脊背上的冰雪頓時明白了。剎那間大家都用敬佩和感激的目光望着他遠去的背影……

  此時此刻我心裡感到很不安,為自己剛才對他的嘲笑而感到後悔,同時也不由地對他產生一種敬佩之情。他為了別人的溫暖,不顧惜自己的身體,他對陌生人的這種無私的愛,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他的光輝形象一直留在我的心目中。

  指導老師:陳麗

  陳老師的

您正在瀏覽: 他值得我尊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值得我尊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