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值得我尊重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我尊重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值得我尊重的人

  在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我們尊重的人,讓我尊重的人是一位乞討者,因為他告訴了我一個深刻的道理。

  在我家菜場的旁邊,常常有一位乞討者。他不管春夏秋冬都穿着一個短袖。頭髮很長亂糟糟的,骯髒的T恤有好幾個破洞,髒兮兮的臉好像幾個月沒有洗了,從他身邊過有一股異聞。他的四肢沒有了,整個身體都壓在一個有四個滑輪的木板上,他的前面有一個小盆子,裡面裝着路人丟給他的硬幣或零毛毛紙幣。他想滑動時就用下巴挨着地,推動着木板一步一步的滑行。

  他用自己的歌聲來換取那些零錢。星期天的早晨我陪媽媽去買菜,只見那個乞討者滑着木板,嘴裡唱着:“大河向東流呀,天天上的星星像北斗呀……”只見他閉着眼睛很投入的唱着眉頭皺着,額頭上隱約看得出有幾條淡淡的皺紋,看上去很痛苦,他那又臟又亂的頭髮,不是引來幾隻蒼蠅,路人都離他遠遠的。當他滑到我身邊時,憂傷的目光看着我,我怯生生的拽着媽媽的衣角說:“媽媽,您看他多可憐,歌唱得那麽好”。媽媽領會我的意思趕快把零錢給我,我接過零錢馬上就把零錢放到了乞討者的小盆子里。乞討者連忙微笑着給我說:“謝謝你小妹妹,謝謝!”我也微笑着說:“不用謝”,乞討者回了我一個微笑,繼續滑着他的小木板車消失在茫茫人群中。

  那天的事在我的記憶里是很深刻的,因為那天我知道了:一個人要想得到別人的關心和尊重,就要先去關心、尊重別人。

您正在瀏覽: 值得我尊重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我尊重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