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值得我尊敬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我尊敬的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婆是個特別慈詳的人,對待每個人都很和藹,所以人緣很好。外婆的記性不好,常常會忘記東西放哪裡了,所以我和妹妹總是幫她找東西。

  別看外婆記性不好,可她的環保意識還是很強的。用淘米水澆花,過衣服的水沖馬桶、拖地,出門買東西都是自備布袋。她說這些都是在電視上看到的。有一次,外婆帶我和妹妹去附近的超市買東西,結賬時發現忘記帶布袋了,外婆決定不買塑料袋把東西捧回家,我們一聽異口同聲地表示反對,妹妹說:“外婆,你就買個塑料袋吧,很便宜的。這麼捧回家太累了。”外婆說:“不行,塑料袋是不值錢,可是對環境破壞太大了,少用一個不是更好嗎?你們平時不是總說要環保嗎?怎麼能為了自己方便就讓步呢,這麼一點東西我還是捧得動的。”我和妹妹的臉“唰”地紅了,外婆說的對呀。我和妹妹爭着幫外婆捧東西,我拎了一袋洗衣粉和一袋衛生紙,妹妹捧着兩盒酸奶,外婆拎着一桶油還有一些比較重的東西。常聽大人說遠路無輕擔,這次我們是深刻體會了,走到半路我的手又痛又麻,妹妹也嚷着手酸,可是看看外婆拎了那麼多東西,一點也沒覺得累,我和妹妹把手裡的東西換了一下手,繼續跟着外婆走。回到家的時候,我們把東西放下,就發現手又酸又痛一點也使不上力,可是心裡卻很開心。

  外婆還喜歡收集空易拉罐,空飲料瓶,她讓我們在外面不要亂扔空瓶,都帶回家。然後賣到垃圾回收站。我覺得不理解,這個又賣不了多少錢,何必這麼麻煩呢。外婆說:“不要小看一角錢,十個一角就是一元了。”外婆總是把賣空罐子的錢放在一個繡花錢包里。有一次,我和妹妹偷偷打開錢包,哇,好多錢呀!我們數了一下,居然有50多元,我和妹妹興奮地跳了起來,原來易拉罐也是寶貝呀。後來這50多元錢,還是被我們這兩個小饞嘴給消滅掉了。不過,我和妹妹更有動力了。

  外婆是個閑不住的人,家裡總是整理得很乾凈。有一點空閑還要把陽台上的花伺弄一下,每盆花都開得特別嬌艷。我每次去外婆家,最愛到陽台上看花了,有一盆石榴開得火紅火紅的,像一個個小燈籠掛着。

  外婆很少用洗衣機洗衣服,媽媽常常勸她,怕她累壞了。她總說衣服放進洗衣機會洗壞的,沒有手洗得乾淨,而且還浪費電。

  這就是我的外婆,勤勞、節儉又對生活充滿了熱愛。怎麼能讓我不尊敬呢?

  靖江市外國語五年級:謝靜雯

您正在瀏覽: 值得我尊敬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我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