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值得我尊敬的普通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值得我尊敬的普通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值得我尊敬的,而且又是普通人的話,那我們小區里的王爺爺便是最合適不過的了。他呀,為別人着想是沒有錯的了,他還非常刻苦的鑽研有關學習的知識呢! 

先說他是如何為別人着想的吧。 

  記得小時候,我們區里的小孩子不懂事,總是叫他“臟爺爺”,因為他高高大大的,然後戴着一副老式眼鏡,平頭臉,挺可愛的,可就是我們小朋友叫了他,總看到有滿煙的灰塵,手黑乎乎的,然後臭巴巴的,我們都避開他,說:“真不愧叫臟爺爺啊!”他也只是笑了笑,悄悄的離去了。有一次,正巧被爸爸逮着,他看到我們不懂禮貌,便跟大家說:“你們知道為什麼王爺爺身上這麼臟嗎?”我們搖搖頭,爸爸指着我們的鼻尖說到:“知道我們的小區為什麼每天都保持着通風,乾淨嗎,就是王爺爺每天早晨起來都自己一個人兒清掃,如果沒有他,這裡不知道會成什麼樣!” 

  第二天,我起來的時候,拉開窗帘,果然,看到王爺爺那熟悉的面龐在掃着我們的小區,我不禁熱淚盈眶…… 

  王爺爺不僅為被人着想,而且還愛學習呢! 

  他是個退休的老人了,以前在高中教過語文,現在還在學習,總看到他戴着眼鏡用手指一個字一個字的看,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有不懂的字就用紅筆圈出來,再翻字典弄明白為止。我借閱過他的書,上面有很多筆記,有些印刷字都隱隱約約的看不出來了。 

  王爺爺,您就像一顆小星星,指引着我生活中那細節小事,您就是我值得尊敬的普通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值得我尊敬的普通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值得我尊敬的普通人 暫無評論